五粮液连续15年登上“亚洲品牌500强” 品牌价值稳步跃升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五粮液连续15年登上“亚洲品牌500强” 品牌价值稳步跃升
2020-09-23 作者: 来源: 中国财富网

9月22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主办的“亚洲品牌大会”在上海揭晓2020年(第十五届)《亚洲品牌500强》榜单。五粮液排名第37位,连续15年荣登该榜单,同时入选“2020年亚洲食品饮料行业10大品牌”第2名。

《亚洲品牌500强》价值研究报告自2006年开始,每年发布一次,由国际化品牌价值研究机构—世界品牌实验室对亚洲品牌进行测评。评判标准主要是品牌开拓市场、占领市场、并获得利润的能力,基本指标包括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和亚洲领导力。2020年《亚洲品牌500强》共有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包括金融、传媒、信息技术、食品饮料、电子电器、零售、汽车和石油化工等在内的42个相关行业的500个品牌入选。

报告指出,今年面对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停滞,各行各业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而食品饮料、信息技术等“刚需”行业入榜品牌均有不同程度增加。其中,茅台、五粮液、青岛啤酒位列食品饮料行业前三名。作为中国白酒领军品牌,五粮液在新冠疫情冲击下,品牌表现出色,较去年提升3个名次,品牌价值稳步提升,足以彰显品牌的强势韧劲和无限潜力。

据了解,“品牌强企”是五粮液坚定实施的发展战略,也是企业当前的核心工作之一。今年以来,五粮液克服新冠疫情不利影响,从品牌文化建设入手,一方面深挖以明初古窖池、传统酿造工艺、历史传承等品牌核心优势,通过打造《顶尖博物馆探访计划》、N-TALK“明清风华”对话活动,支持“考古五粮液”项目启动等创新举措,助力传承以五粮液文化为代表的中国传统白酒文化,推动中国民族品牌迈向更高站位。另一方面,坚定品牌文化自信,积极亮相第十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参据与“第五届华语青年作家”颁奖典礼等重大活动,积极展示五粮液品牌风采,持续传递中国白酒品牌声音。

业内人士认为,品牌建设的系列举措进一步加深了海内外对五粮液品牌的认可。今年以来,五粮液已先后入选2020“全球烈酒品牌价值50强”“2020我喜爱的中国品牌”等多个权威榜单,并在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20“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中排名第19位,是该榜单中白酒行业品牌价值增长最快的品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今年以来,湖北围绕“稳链补链强链”,着力科技赋能,努力降低疫情汛情影响,全省“三农”形势总体向好,交出了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面子”作祟 公务“剩宴”难休

“大唐力量”助“三区三州”脱贫攻坚

“大唐力量”助“三区三州”脱贫攻坚

中国大唐将坚定扛起央企责任使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大唐力量。

·山东广饶“无感”自动过户解决用户办电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