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规模最大的综合管廊项目全部完工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规模最大的综合管廊项目全部完工
2020-09-23 作者: 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9月21日,中铁四局承建的济南东客站田园大道综合管廊项目全部完工。据介绍,这一重要“地下生命线”的完工,将破解“马路拉链”“空中蜘蛛网”带来的各类问题。运营后,高压电、通信、给水、再生水、热力、直饮水等管线将分门别类布设,附近小区居民、济南东站的所有商户都会因该工程而受益。

  据悉,济南东站田园大道综合管廊是济南东站的配套工程,总长21.1公里,总投资18.6亿元,是山东省目前设计规模最大的综合管廊。面对如何解决丰富的地下水对综合管廊从施工到运营带来的影响,项目通过前期大量的现场考察、数据分析、模型实验优化了降水井数量及位置。为确保工程实体质量,项目部还积极开展“微改创效”活动,有效地消除了因螺栓位置不准确导致后期对混凝土实体进行钻孔直筋,保障了混凝土实体质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今年以来,湖北围绕“稳链补链强链”,着力科技赋能,努力降低疫情汛情影响,全省“三农”形势总体向好,交出了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面子”作祟 公务“剩宴”难休

“大唐力量”护航“三区三州”脱贫攻坚

“大唐力量”护航“三区三州”脱贫攻坚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中国大唐将坚定扛起央企责任使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大唐力量。

·山东广饶“无感”自动过户解决用户办电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