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行中国 两极穿越”自驾游采风活动完美落幕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品·行中国 两极穿越”自驾游采风活动完美落幕
2020-09-22 作者: 来源: 半月谈

    “品·行中国 两极穿越”自驾游采风活动收官仪式现场

    9月22日下午,“品·行中国 两极穿越”自驾游采风活动在“神州北极”漠河落下帷幕,采风团历经15天的探秘之旅,沿醉美G331国道游览中俄边境线的11个县市,将沿途见证的壮丽自然美景、独特边陲文化多平台、融媒体形式传递给世界,获得网友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Cn4APl9pzc2ALwvQAATa3jglOh8206.png

    “品·行中国 两极穿越”自驾游采风活动收官仪式现场

Cn4AP19pzeKAM5EbAAYX1Rdj8d0576.png

    采风活动用车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何大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项目负责人、文化创新部主任韩军,漠河市副市长常斌出席闭幕仪式并致辞。

Cn4AP19pzeKAeVzDAAV-DJLzUv0903.png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何大为致辞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何大为在致辞中说,黑龙江是世界上最长的界江,黑龙江右岸是大家刚刚经历过的千里“油画”长廊,不同于江南的水墨画图,它的多彩、浓烈、通透,与黑龙江、蓝天融于一体。这里生活着热情好客的主人:山岭上的鄂伦春人、山脚下的鄂温克人、江上唱着“赫尼那”的赫哲人。这里棋布着亚洲最大界湖兴凯湖、嘉荫恐龙山、龙江三峡,15个对俄口岸。这里就是“醉美331龙江边防路”,一条大江,风情两岸。祖国的地理极点,黑龙江独占其二,未来十年,黑龙江省将建成国际冰雪旅游度假胜地、中国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中国自驾与户外运动旅游目的地。黑龙江省必将成为自己愿意待、别人愿意来、人人都向往的宜居宜游之地。

Cn4APl9pzc6AZKdWAAVYky9iYRs085.png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项目负责人、文化创新部主任韩军致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项目负责人、文化创新部主任韩军在致辞中说,作为国家通讯社,新华社一直积极关注文旅产业发展,不断深入挖掘、积极呈现民族文化产业的优质内容,为文旅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在本次“品·行中国  两极穿越”自驾游采风活动中,新华社配置旗下优质传播资源,向全球范围内广泛传播黑龙江文化旅游品牌,展示黑龙江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与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打造了“中国两极穿越”系列旅游IP,可谓成果颇丰、创新不断。

Cn4APl9pzc6AdlAvAATtP7HbHr8596.png

    漠河市副市长常斌致辞

    漠河市副市长常斌在致辞中说,漠河地处祖国最北,是全国纬度最高的市,素有“神州北极”的美誉。近年来,漠河立足生态、区位、文化等比较优势,强力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现已形成“中国最北、神奇天象、龙江之源、圣诞世界、石林奇观”五大核心竞争力。漠河先后荣获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30个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创建单位、“2020年冰雪旅游十强县”等荣誉称号。两极穿越活动的成功举办,让漠河成为了全国自驾爱好者心驰神往的圣地。

    据介绍,“品·行中国 两极穿越”自驾游采风活动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主办,新华媒体创意工场、新华网黑龙江分公司具体承办。9月7日采风团在“华夏东极”抚远开启旅程,22日在漠河收官。采风队伍乘坐哈弗大狗SUV,沿“醉美龙江G331边防路”一路前行,途经抚远、同江、绥滨、萝北、嘉荫、逊克、孙吴、黑河、呼玛、塔河、漠河11个边境市(县),共计到访近30处景点,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全程提供支持。

Cn4AP19pzeKAVUOlAAVYH3BUdFQ972.png

    新华媒体创意工场副总监、“品行中国 两极穿越”自驾游采风活动总策划崔冠楠致辞

    新华媒体创意工场副总监、“品行中国 两极穿越”自驾游采风活动总策划崔冠楠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媒体传播情况并公布了沿线网红打卡地。她说,本次采风活动获得国家主流媒体、中央级媒体、旅游行业专业垂直平台、短视频平台、社交媒体、流量大v自媒体及专业摄影团队的大力支持和广泛传播,15天的行程,组织了四场直播,单场最高浏览量超900万。行进途中新华社、新华网全媒体平台,光明日报客户端,中国青年报、中国日报网、中国网、国际在线,腾讯新闻,黑龙江电视台,东北网,生活报,中新社、今日头条、凤凰网、新浪等中央和地方媒体,以及自媒体达人等采写播发稿件百余篇,累积传播量超1亿次。无人机航拍视频稿件覆盖沿途所有地市。抖音官方账号同步发起“我的追光之旅”话题,话题讨论度超2000万,话题下发布视频超1000条。新华网官方抖音账号发布的系列短视频,获得了500万+的播放量。本次活动的全程旅行合作伙伴去哪儿网同步搭建了活动采风专题页面,并收录了目的地相关酒店、交通、住宿等选购信息,为广大用户提供了出行必备的自选包。除此之外,参与本次活动的6位知名旅行博主,在微博平台累计发布原创内容近50条,总曝光量3000万+,#“品·行中国”两极穿越自驾游采风活动# 微博话题参与度累计1025万,博主们还分别在今日头条、绿洲、小红书等不同平台发布说说、笔记等20多条。收官活动后,还将继续产出交互式H5、手绘路书、系列短视频、微纪录片等丰富的成果,并在B站等社交媒体持续传播、加大推广,为“品·行中国 两极穿越”活动打造更加深入人心的旅行目的地品牌。

Cn4AP19pzeKALkdjAAUTYZcV0fM626.png

    现场发布“品·行中国 两极穿越”手绘卷轴

    收官仪式上还公布了“品·行中国 两极穿越”自驾游沿线26个网红打卡地,分别是:抚远——打卡景点:黑瞎子岛、东极广场,打卡美食:全鱼宴;同江——打卡景点:三江口、街津口赫哲族民族村、赫哲族鱼皮衣(画)制作;绥滨——打卡景点:月牙湖国家湿地公园,打卡美食:一锅炖两江鱼;萝北——打卡景点:名山岛黑龙江流域博物馆、太平沟景区;嘉荫——打卡景点:嘉荫恐龙国家地质公园、茅兰沟国家森林公园;逊克——打卡景点:黎明滩大草原,打卡购物点:逊克北红玛瑙大市场;孙吴——打卡景点:胜山要塞;黑河——打卡景点:黑龙江大桥观光区、瑷珲—腾冲中国人口地理分界线主题公园、中俄民族风情园;呼玛——打卡景点:鹿鼎山景区、白银纳鄂伦春民族乡、呼玛尔自驾营地;塔河——打卡景点:十八驿站;漠河——打卡景点:北极村、龙江第一湾、中国最北点,打卡美食:中国最北一家(蓝莓食品、小鸡炖蘑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今年以来,湖北围绕“稳链补链强链”,着力科技赋能,努力降低疫情汛情影响,全省“三农”形势总体向好,交出了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面子”作祟 公务“剩宴”难休

陕西国企高质量发展动能澎湃

陕西国企高质量发展动能澎湃

凭借硬科技与国企改革、传统业务、企业转型、产业链的融合,陕西国企的国际竞争力有力提升,为全国国企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借鉴标本。

·电信央企云上助力 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迎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