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专用通道进入路面施工阶段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大运会专用通道进入路面施工阶段
2020-09-22 作者: 张晨阳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中建路桥集团承建的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直联专用通道路面级配碎石试验段通过验收,标志着大运会专用通道进入路面施工阶段。

  此次级配碎石试验段能否顺利通过验收,是后期路面施工的关键。该级配碎石试验段位于体育馆西路的项目标尾,桩号CK2+220-CK2+680,段落长度460米,碎石基层厚度20厘米,路面结构总厚度87厘米。该工程项目部严格按照施工规范要求,坚持标准化施工,严把原材料进场关,优化施工组织,合理配置资源,抓质量、保安全、赶进度。

  施工前,该工程项目部组织作业班组进行系统的技术和安全交底,确保现场施工人员掌握摊铺工艺流程、控制要点和施工注意事项。在级配碎石施工过程中,作业人员分工明确,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松铺系数,确定最合理的碾压方案,并及时检测压实度、混合料级配等主要指标的符合性和稳定性。

  自开工以来,项目建设者克服旧路改造征拆难、疫情影响用工荒、连续降雨进度缓等诸多不利因素,优化施工组织,践行“大运速度”,为年底路面贯通打下了坚实基础。为确保大运会配套工程的安全生产和施工质量,该项目还专门成立了安全质量督导小组,定期开展安全自查和质量自检,确保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

  据悉,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直联专用通道是连接成都大运村至主场馆的重要迎宾通道,也是联系大运村、中央绿芯、东安湖片区的重要交通快线,全长11.5公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今年以来,湖北围绕“稳链补链强链”,着力科技赋能,努力降低疫情汛情影响,全省“三农”形势总体向好,交出了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面子”作祟 公务“剩宴”难休

陕西国企高质量发展动能澎湃

陕西国企高质量发展动能澎湃

凭借硬科技与国企改革、传统业务、企业转型、产业链的融合,陕西国企的国际竞争力有力提升,为全国国企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借鉴标本。

·电信央企云上助力 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迎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