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假期消费市场将迎来1300多场促销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秋国庆假期消费市场将迎来1300多场促销
2020-09-18 作者: 北梦原 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北京9月17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北梦原)记者今天从商务部获悉,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主要参与企业将开展1300多场促消费活动。上下游、产供销、内外贸企业将广泛参与,让广大消费者切实享受到优惠和实惠。

    记者了解到,于9月9日启动的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已在179个重点城市开展,10万余家企业积极参与,涉及实体门店和线上商户200多万家。据初步统计,截至9月16日,全国各地已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消费促进活动1400多场。

    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此次消费促进月期间,各地和重点企业、金融机构“量身定制”了一系列优惠促销政策。在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多家大型电商平台将推出节庆消费券、中秋美食节等促销活动,部分平台还将设立消费扶贫专场促销。

    同时,消费券将迎来大规模返场。部分通信运营商将大规模发放5G消费券,多家电商购物和支付平台计划推出百亿消费券和消费补贴;中国银联联合地方政府发放10亿元消费券,联合金融机构和品牌商户,配合实施各地政府优惠券营销;一些国内主要商业银行也推出信用卡消费红包等优惠政策。

    活动中,有的电商平台为出口转内销企业提供免费入驻绿色通道,还有很多电商企业通过直播带货、主题专场等多种形式,开展消费扶贫助农、推介老字号产品等促销活动,平台优势进一步发挥。同时,一些重点外卖平台积极宣传推广“小份菜”或开展“食物零浪费”行动,多家电商企业鼓励绿色智能产品以旧换新等,进一步倡导消费新理念。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惊魂电梯”的安全困境:安装低门槛 维保走过场

“惊魂电梯”的安全困境:安装低门槛 维保走过场

记者深入调查后发现,除了乘梯人不规范操作和不当施救外,一些令人担忧的问题不但没有减少,反而随着电梯保有量增多愈演愈烈。

·告别“摊大饼” 城市发展开启“存量更新”模式

火箭院多方布局商业航天市场

火箭院多方布局商业航天市场

9月15日9时23分,火箭院抓总研制的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采用“一箭九星”的方式,成功将吉林一号高分03组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中国人寿银保联手服务长三角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