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海城市把基层执政骨干队伍建设得坚强有力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辽宁海城市把基层执政骨干队伍建设得坚强有力
2020-09-17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年来,辽宁省海城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拿出了符合海城实际的具体办法,精准滴灌、全力推进,着力培养和打造了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基层执政骨干队伍。为海城市的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增强本领,全力提升新时代治理能力。海城市委、市政府加强政治历练,坚持不懈抓好理想信念教育,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政治素质考察,提高政治觉悟、政治能力。加强实践锻炼,在贯彻落实中央指示和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等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扛重活,打硬仗。加强专业训练,实施干部队伍专业化提升工程,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全面提升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注重选拔熟悉上级专业政策并能够对接落地的政策型干部,实现了在专业性较强部门领导班子成员中相关领域专业型干部达到50%的要求。

鼓励激励,全力调动干事创业积极性。海城市委、市政府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通过落实重大工作任务跟踪考核、听取省市直部门评价、“优秀工作作品”评审和“人民满意公务员”评选表彰,以及“海城好人”等宣传中,选树一批担当作为的典型,树立身边可见、可学、可比的优秀标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自内心的认同、坚定自觉地践行。认真落实关心关爱干部的政策措施。巩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成果,用好用足用活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成果。提高乡镇工作补贴标准,确保乡镇机关工作人员月工资收入高于市直机关同职级人员20%以上。选拔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

容错纠错,全力为担当者担当。海城市制定干部提醒函询诫勉操作规程,会同干部所在单位党组(党委)做好问题线索的甄别处理,科学分析判断举报问题和干部所犯错误的性质、程度,审慎用好提醒谈话等措施。印发《海城市纪检监察机关关于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实施办法》,让广大基层干部有理可据,有例可循,切实保护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落实能上能下机制,处理好“下”和“上”的关系,解决“一下了之”问题。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让容错和担当经得起评判。对被“下”的干部做好跟踪管理,梳理近年来被问责和受处分干部情况,积极稳妥使用影响期满、表现突出的干部。

着眼未来,全力选拔可靠接班人。建立“海城市年轻干部考核储备库”,把全市所有35周岁以下、全日制大学学历以上的年轻干部纳入其中,并注重从国有企业和中省市单位挖掘优秀年轻干部。对于纳入“储备库”的干部,采取走访座谈、培训跟踪、无任用调研等方式进行甄别,把那些政治忠诚、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优秀年轻干部筛选出来进行重点培养,最大限度确保数量充足、质量精良。同时,把海城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主战场。坚决确保年度新提拔干部人选中年轻干部比例不少于1/6。(王升 孙青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惊魂电梯”的安全困境:安装低门槛 维保走过场

“惊魂电梯”的安全困境:安装低门槛 维保走过场

记者深入调查后发现,除了乘梯人不规范操作和不当施救外,一些令人担忧的问题不但没有减少,反而随着电梯保有量增多愈演愈烈。

·告别“摊大饼” 城市发展开启“存量更新”模式

东北新动能“拔节生长”

东北新动能“拔节生长”

一批东北国有企业依靠“新产品、新技术”乘势而上,加速“新陈代谢”,变中求新、新中求进,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蓄积着经济新动能。

·云南白药:混改激发“乘风破浪”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