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广州商业地产市场新增供应翻一倍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8月广州商业地产市场新增供应翻一倍
2020-09-17 作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9月16日电 (记者 许青青)8月房地产市场进入销售淡季,广州商业地产市场成交量也呈整体放缓态势,但同时,商业地产的新增供应却明显增加,环比和同比均翻番。

    合富大数据显示,8月广州商业地产市场新增供应量同比和环比的增幅均超过100%,三类商业地产产品(写字楼、公寓和商铺)均有多个项目取得预售证。

    成交量方面,其中写字楼成交量仅2万多平方米,同比下降35%,环比下降39%。成交主要集中在黄埔区、南沙区、花都区及番禺区等周边区域,一半以上交易由小独栋物业支撑。但本月写字楼新增供应近24万平方米,达到近两年的供应峰值。由于新增供应增加,目前,写字楼库存环比上升20%。

    合富辉煌(中国)商业地产总经理张智斌分析指出,写字楼市场近期成交走势相对于其余业态波动较大,受大手交易影响的程度较深,且处于下半年淡季,成交较低。他表示,独栋写字楼凭借其多元多单体、低容积率、带花园环境的特点,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环境下,将获得更多青睐。

    

8月公寓成交量为8.28万平方米,同比上升5%,环比7月份微升2%。其中有8个区的成交量环比均有上升,且升幅基本在50%以上。同时,公寓也新增供应近14万平方米。商铺市场成交3.55万平方米,同比上升42%,环比下降13%。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惊魂电梯”的安全困境:安装低门槛 维保走过场

“惊魂电梯”的安全困境:安装低门槛 维保走过场

记者深入调查后发现,除了乘梯人不规范操作和不当施救外,一些令人担忧的问题不但没有减少,反而随着电梯保有量增多愈演愈烈。

·告别“摊大饼” 城市发展开启“存量更新”模式

东北新动能“拔节生长”

东北新动能“拔节生长”

一批东北国有企业依靠“新产品、新技术”乘势而上,加速“新陈代谢”,变中求新、新中求进,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蓄积着经济新动能。

·云南白药:混改激发“乘风破浪”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