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赣榆:纳税信用等级复评助企揽下海外单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苏赣榆:纳税信用等级复评助企揽下海外单
2020-09-17 作者: 李继斌 董晓光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塔山工业园区,厂房内的工人们忙进忙出,进行玩具质量检验、整理装箱、打包装车……此刻,连云港亲泰儿玩具有限公司的一批玩具正运往码头交付日本客商。

  “多亏了税务部门帮忙,我们才得以顺利签下日本客商订单,刚刚第一批次玩具已经顺利交付了。”连云港亲泰儿玩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汤建忠高兴地说。

  连云港亲泰儿玩具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玩具、工艺品的设计、生产和销售,生产出来的玩具和工艺品外销到美国、俄罗斯、日本、比利时等地,今年受疫情和中美贸易摩擦叠加影响,对美国企业玩具外贸订单减少了80%,为摆脱困境,总经理汤建忠将目光转向了其他海外市场。

  不久前,该公司在与日本客户招标完成即将签订合同时,对方突然提出需要查看信用评级相关认定,要求纳税信用不得低于A级。2019年度因财务人员休假,新的财务人员对业务不熟练,导致企业财务报表未能及时申报,纳税信用等级降为B级。这一结果让签约前的汤建忠心急如焚,他连忙电话联系赣榆税务部门请求帮助。

  赣榆区税务局塔山税务分局负责人表示:“依托大数据管理,我们对企业经营情况非常清楚,该公司一直以来重视维护企业信用,2016-2018年度连续三年获得纳税信用A级评价,所以接到企业求助后,我们分局和纳税服务股马上给企业财务人员进行纳税信用等级复评专项辅导。”

  在纳税信用评级发布的第一时间,该公司财务人员按照信用复评流程规定发起复评申请,及时将纳税信用等级调整回A级,公司凭借调整后的信用信息报告顺利揽下海外订单。

  企业负责人满怀信心感慨道:“仅这一家新客户,就可为我们新增销售收入近千万元。老话说得好‘诚信是无形的资本’,咱们做企业的更是如此,树起了诚信经营的牌子,才是我们持续发展的最大推动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惊魂电梯”的安全困境:安装低门槛 维保走过场

“惊魂电梯”的安全困境:安装低门槛 维保走过场

记者深入调查后发现,除了乘梯人不规范操作和不当施救外,一些令人担忧的问题不但没有减少,反而随着电梯保有量增多愈演愈烈。

·告别“摊大饼” 城市发展开启“存量更新”模式

东北新动能“拔节生长”

东北新动能“拔节生长”

一批东北国有企业依靠“新产品、新技术”乘势而上,加速“新陈代谢”,变中求新、新中求进,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蓄积着经济新动能。

·云南白药:混改激发“乘风破浪”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