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行业资讯
2020-09-17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企业荣膺抗疫先进 背后不离税收支持

  日前,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甘肃蓝康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表彰。

  捧回大奖,蓝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雅琼感慨地说道:“从企业成立之初到逐步发展,税务部门全程提供了贴心、周到的服务,一步步帮助企业发展壮大。”

  该公司于2020年2月在甘肃省灵台县注册成立,严格按照医用标准建成口罩和防护服生产线,其产品作为甘肃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防护装备用于防护一线。在企业成立之初,为保障尽快投产运营,国家税务总局灵台县税务局通过主动电话联系、网上沟通的方式,为企业提供预约办税服务,开展“一对一”政策宣传辅导,办理延期缴纳税款231万元,辅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购置设备税前一次性扣除政策,申报扣除设备购置款1638.04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流动压力。王雅琼表示,减下来的税款,将用于科技研发和扩大再生产,努力为抗击疫情作出更大贡献。 (王永峰 孙文英)

  顺利完成秋检全员普考工作

  近日,国网山东平度市供电公司进行全员秋季安全准入考试,确保“管住队伍,管住人员”,增强员工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进一步提升全员意识和技能水平,共有967人参加考试。 (牛显鹏)

  做好电力先行官 架起党群连心桥

  日前,国网山西浑源县供电公司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做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群连心桥”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深化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以更高标准带领广大党员冲锋在为民服务的第一线。 (王仁)

  首次开展第三类不停电作业

  近日,国网安徽淮南潘集供电公司在淮南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专家的指导下,圆满完成了10千伏新镇06线#72杆柱上断路器带电更换工作,第三类带电作业的成功实施为该公司开启了不停电作业新篇章。 (訾君)

  税收数据轻资产管理 助力企业科学治理

  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赣榆区税务局创新开发应用《税收数据资产管理平台》,依托数据轻资产管理,规范数据管理岗责配置,组建数据轻资产专家智库团队,运用发票开具数据、电费耗用等构建数据产品模型,加强经济税收分析预测,破解大企业、高风险纳税人管理难的课题,为企业运行精准把脉,促进区域经济健康发展,被连云港市税务局确定为新征管体系示范点,在江苏省纳税人满意度测评位居前列。 (王钦华 李超)

  开展“零距离”服务 力保秋收用电

  为确保秋收时节安全可靠用电,国网陕西汉中供电公司开展“零距离”助秋收服务,提前对线路和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并推广“网上国网”APP,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开辟秋收用电报装绿色通道。 (周琼)

  举办员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日前,国网山东平度市供电公司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200余名干部职工收听讲座并进行现场互动。近年来,公司十分重视员工的心理健康,积极协助解决员工及其家庭面临的工作和生活困扰。 (牛显鹏)

  物业人勇敢出击 为业主排忧解难

  近日,中铁十六局置业雅豪物业北京分公司接到小区业主求助,阳台外墙角处有马蜂窝驻扎。因楼层偏高,物业人员用竹竿、杀虫剂等工具将马蜂窝拆除,保障了居民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张晓荣)

  首次采用绝缘脚手架带电作业

  近日,国网山东威海文登供电公司首次采用绝缘脚手架带电作业方式消除线路隐患,此次作业地处山坡农田处,适合利用绝缘脚手架易搬动装拆的便利,这是威海地区首次实施带电作业方式。 (杨焱麟)

  主动对接客户 用心做好服务

  近日,山东曲阜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主动到孔府家酒厂、海洋世界等重点客户开展上门服务,帮助解决用电难题,主动了解办电进度,及时处理电力需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王民 郭鹏)

  首次开展旁路电缆带电作业

  日前,山东曲阜市供电公司首次开展旁路电缆带电作业,利用旁路电缆从10千伏苗新线1号分段柜取电,供电至10千伏新罗线,确保了附近4000余户居民的供电可靠。该公司利用旁路电缆供电,确保不影响居民生产生活用电。 (郭仲峰)

  “巾帼文明岗”上门服务企业用电

  日前,山东省济宁市“巾帼文明岗”——山东曲阜市供电公司配网抢修指挥班工作人员到曲阜市良友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上门供电服务,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用电情况及企业发展用电需求等,确保企业用电安全舒心。(颜岩苓 陈露)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惊魂电梯”的安全困境:安装低门槛 维保走过场

“惊魂电梯”的安全困境:安装低门槛 维保走过场

记者深入调查后发现,除了乘梯人不规范操作和不当施救外,一些令人担忧的问题不但没有减少,反而随着电梯保有量增多愈演愈烈。

·告别“摊大饼” 城市发展开启“存量更新”模式

东北新动能“拔节生长”

东北新动能“拔节生长”

一批东北国有企业依靠“新产品、新技术”乘势而上,加速“新陈代谢”,变中求新、新中求进,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蓄积着经济新动能。

·云南白药:混改激发“乘风破浪”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