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剧人李树建“忠孝节义”四部曲即将亮相国家大剧院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豫剧人李树建“忠孝节义”四部曲即将亮相国家大剧院
2020-09-16 作者: 记者 魏薇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020年9月20日至26日,一场主题为“守正创新——豫剧人李树建‘忠孝节义’四部曲暨戏曲名家名段演唱会晋京献礼演出”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艺术报联合主办,这也是国家大剧院“华彩秋韵”系列演出活动的重要内容。

本次活动是国家大剧院特别邀请豫剧领军人李树建组团赴京演出,是北京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重要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国家大剧院开业十年来首次举办个人四部曲演出。

此次献礼演出既有由李树建主演的豫剧大戏“忠、孝、节、义”四部曲——《程婴救孤》、《清风亭上》、《苏武牧羊》、《义薄云天》等豫剧大戏,又有河南各大剧种包括稀有剧种的经典折子戏和唱段。《花木兰》、《穆桂英挂帅》、《焦裕禄》、《沙家浜》等经典老戏也将呈现在首都舞台。

此外,还将举行一场戏曲名家名段演唱会,以李树建、刘忠河、虎美玲、王希玲、贾文龙、王惠、李金枝、孟祥礼、申小梅、杨帅学、柏青、杨红霞、李根旺、邵福友、李东杰、田宏亚、李艳灵、刘粉霞等老中青戏曲人为代表,展示豫剧味道的中国风,用互联网跨界传播方式展示博大精深的河南戏曲艺术。

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剧协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曾多次荣获国家级大奖。多年来先后出访30个国家和地区,特别是《程婴救孤》于2013年2月17日登上美国戏剧中心百老汇舞台,2016年10月18日登上全球电影中心好莱坞杜比大剧院。

本次演出单位是河南豫剧院二团,演出活动由河南豫剧院、快手、河南省戏剧家协会、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承办,河南恭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恒品•戏缘APP 、河南永冠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告别“摊大饼” 城市发展开启“存量更新”模式

告别“摊大饼” 城市发展开启“存量更新”模式

目前,我国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进城市更新,但仍然存在资金短缺、政策标准缺失、形象工程屡禁不止等瓶颈,亟须通过改革创新实现突破。

·地王又频现 二三线城市楼市异动

东北新动能“拔节生长”

东北新动能“拔节生长”

一批东北国有企业依靠“新产品、新技术”乘势而上,加速“新陈代谢”,变中求新、新中求进,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蓄积着经济新动能。

·云南白药:混改激发“乘风破浪”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