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闵行又一家企业今天上市!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重磅!闵行又一家企业今天上市!
2020-09-15 作者: 来源: 今日闵行

    今天,闵行又有一家企业上市!

    今天上午,上海沿浦金属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沿浦,股票代码:605128,发行价23.31元/股)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成为闵行第十二家在主板上市的企业。

    上海沿浦是汽车座椅骨架、座椅功能件和金属、塑料成型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通过扎实努力、改革创新,这家闵行本地企业已成为在这些领域的汽车零部件行业佼佼者,公司产品供货的车型覆盖大量整车品牌,包括通用、福特、奔驰、宝马、大众等上百款车型。今天上市后,几分钟即上涨44.02%,股价达到33.57元,牢牢封死涨停板。

    闵行区委书记倪耀明,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军出席今天的上市仪式,并和上海沿浦董事长周建清等人共同鸣锣开市。

    领导嘉宾鸣锣开市

    今年闵行首家主板上市的企业

    累计安排近1亿资金促进上市

    闵行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军在致辞中表示,闵行位于上海市地域腹部,形似一把开启世界财富之门的“金钥匙”,产业基础雄厚,一直是上海大工业的重要基地。区内既有航空航天等国家战略产业,也集聚了微软、英特尔、印孚瑟斯等近百家世界500强企业和机构,同时也有像上海沿浦等一批本土知名企业。近年来,闵行积极对标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以区委“一南一北”两大战略为指引,不断加快上海南部科创中心核心区和虹桥商务区建设,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同时,积极落实“浦江之光”行动,累计安排近1亿专项资金用以促进上市工作。今年,新一轮上市政策发布实施,重点聚焦"4+4"重点产业领域,鼓励企业在"2+3"五大主要证券交易市场上市。目前,全区现有上市企业31家,其中主板、科创板企业15家,上市企业总量位列全市第二(仅次于浦东新区)。闵行区正以优越的地理位置、雄厚的产业基础、丰富的科创资源以及金牌的店小二服务,助推越来越多选择闵行、落户闵行的企业茁壮成长、做大做强。

    共同见证历史性一刻

    截至目前,闵行区已上市企业31家,较2019年增长19.2%。上市企业中,主板、科创板企业15家,中小板企业7家,创业板企业5家,境外上市企业4家。另有新三板企业72家,上股交企业131家。今年已上市的5家企业,分别是主板1家(上海沿浦),科创板1家(正帆科技),中小板1家(宏达新材料),境外上市2家(心动互动娱乐和商盛投资)。

    专注汽车零部件制造20余年

    多家国内外知名车企供应商

    上海沿浦金属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4月,是一家主要从事各类汽车座椅骨架总成、座椅滑轨总成及汽车座椅、安全带、闭锁等系统冲压件、注塑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汽车座椅骨架、座椅功能件和金属、塑料成型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与中国李尔、东风李尔集团、麦格纳、延锋百利得、泰极爱思等国内外知名汽车零部件厂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是东风李尔集团、麦格纳集团最重要的战略供应商之一。

    新工厂鸟瞰图

    公司产品供货的车型覆盖大量整车品牌,包括通用、福特、奔驰、宝马、大众、雷诺、标致雪铁龙、日产、本田、东风柳汽、长安马自达等,具体配套的车型包括君威、君悦、GL8、哥瑞、新思域、CRV、杰德、奇骏、逍客、新楼兰、英菲尼迪QX50、天籁、科雷傲、帕萨特、朗逸、途观、纳智捷、长安汽车全系列、东风风行全系列、启辰系列、东风天龙等上百款车型,产品线中涵盖多款畅销车型,并持续开拓新车型和新的产品线。

    沿浦的“朋友圈”不止这些……

    沿浦一直专注于汽车冲压模具的技术研发,拥有级进模、传递模等模具的设计和制造技术,掌握了设计和制造大型精密和高强度的汽车冲压模具能力。在产品工业化能力方面拥有多位工艺工程专家,在产品前期开发规划方面、模具工装方面、制造工艺流程方面、成本控制方面具有良好的积累,生产自动化程度每年都在提升。目前拥有56项实用新型专利,未来仍将持续申请专利,已获ISO/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资质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上交所和沿浦签订协议、互赠纪念品

    2020年6月11日,上海沿浦金属制品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中国证监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第89次发审委会议通过,2020年8月7日获得证监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9月1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

    开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告别“摊大饼” 城市发展开启“存量更新”模式

告别“摊大饼” 城市发展开启“存量更新”模式

目前,我国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进城市更新,但仍然存在资金短缺、政策标准缺失、形象工程屡禁不止等瓶颈,亟须通过改革创新实现突破。

·地王又频现 二三线城市楼市异动

东北新动能“拔节生长”

东北新动能“拔节生长”

一批东北国有企业依靠“新产品、新技术”乘势而上,加速“新陈代谢”,变中求新、新中求进,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蓄积着经济新动能。

·云南白药:混改激发“乘风破浪”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