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1-9月中欧班列货运量同比增长近55%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吉林1-9月中欧班列货运量同比增长近55%
2020-09-15 作者: 记者 张博宇 长春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长春海关获悉,今年1-9月,吉林省中欧班列进出口货运量突破10万吨,同比增长54.52%,其中进口1.94万吨,出口8.59万吨。

  据了解,吉林省中欧班列目前平均每月出境11列、入境7列,服务企业近3000家,承运品类达2000多种,国内货源地覆盖17个省市区,已初步形成东北亚多式联运中心。

  据介绍,目前吉林省中欧班列已联通俄罗斯境内超80个铁路站点、欧洲10国30个铁路站点,初步形成了物理通道、服务通道、信息通道的国际干线优势,并逐步形成辐射整个东北亚地区最重要的物流枢纽节点。

  今年以来,中欧班列凭借时效快、全天候、分段运输的优势,在疫情期间稳定开行,成为企业运输的不二之选。7月7日以来,中国一汽进出口公司1000台全新奥迪整车进口项目历时8周,分12批次全部由中欧班列顺利承运进境。一汽进出口公司副总经理于洪表示,中欧班列当前已成为稳定企业供应链、产业链的重要支撑。

  据悉,长春海关已全面对接实施海关总署支持中欧班列发展的10项措施,针对中欧班列开展了运费机制改革。长春兴隆海关副关长韩淮佳表示,通过运费分段结算,实现中欧班列境内段运费不计入完税价格,即在完税价格中合理扣减进口货物从满洲里至长春整车进口口岸的运输费用,降低企业国际贸易成本。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告别“摊大饼” 城市发展开启“存量更新”模式

告别“摊大饼” 城市发展开启“存量更新”模式

目前,我国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进城市更新,但仍存资金短缺、政策标准缺失、形象工程屡禁不止等瓶颈,亟须通过改革创新实现突破。

·地王又频现 二三线城市楼市异动

东北新动能“拔节生长”

东北新动能“拔节生长”

一批东北国有企业依靠“新产品、新技术”乘势而上,加速“新陈代谢”,变中求新、新中求进,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蓄积着经济新动能。

·云南白药:混改激发“乘风破浪”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