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发放贷款137亿元缓解奶业融资难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发放贷款137亿元缓解奶业融资难
2020-09-15 作者: 记者 李云平 呼和浩特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获悉,今年以来,内蒙古各金融机构累计向奶业全产业链发放贷款137亿元,以此助力奶业振兴。

  据内蒙古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助理吴光飙介绍,今年内蒙古结合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要求,推动金融机构精准服务奶业全产业链,实现56个奶业融资项目签约216亿元,现已落地金额超70亿元,其余项目正加快推进中。

  内蒙古引导银行、保险、证券、担保等金融机构协同发力,围绕奶业基础设施建设、种植、养殖、加工等不同环节,创新规模化牧场建设贷款、奶牛活体抵押等金融产品,缓解奶业融资难。截至目前,全区奶业全产业链贷款余额达211亿元,较2019年底新增56亿元。

  吴光飙说,内蒙古部分保险公司正在推进“政策保险+商业保险”工作,在为奶业全产业链提供风险保障的同时,创新保单质押融资模式,解决种植大户、养殖大户、合作社抵押物和担保不足的问题。

  目前,内蒙古奶牛存栏量达120多万头,年产牛奶570多万吨,奶业成为年产值超过1000亿元的优势产业,牛奶产量、加工产业规模和奶制品市场占有率均位居全国首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告别“摊大饼” 城市发展开启“存量更新”模式

告别“摊大饼” 城市发展开启“存量更新”模式

目前,我国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进城市更新,但仍存资金短缺、政策标准缺失、形象工程屡禁不止等瓶颈,亟须通过改革创新实现突破。

·地王又频现 二三线城市楼市异动

东北新动能“拔节生长”

东北新动能“拔节生长”

一批东北国有企业依靠“新产品、新技术”乘势而上,加速“新陈代谢”,变中求新、新中求进,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蓄积着经济新动能。

·云南白药:混改激发“乘风破浪”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