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参展第十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展示创新发展成果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泸州老窖参展第十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展示创新发展成果
2020-09-14 作者: 来源: 新华财经

   9月9日,以“展示全球佳酿 促进合作交流”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在贵阳市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自2011年举办至今,已走过十年历程。在今年特殊情况下,本届酒博会如期举办,成为中国战胜疫情、全面恢复经济的生动体现。

本次展会汇集全球酒企,是中外酒企共谋发展的绝佳平台。作为中国白酒领军企业,泸州老窖携五大战略单品及多款创新酒品参展,面向海内外参会嘉宾全方位展示了企业文化、核心产品,以及近年来的创新实践和发展成果。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伍勤出席开幕式。

泸州老窖展区的“酒转乾坤”大型互动装置

中国国际酒博会全球酒业交流合作平台

连续举办十届的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已然成为全球酒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旨在推动中国酒业走向世界,让世界酒业融入中国,促进世界酒业相互交流合作,更是中国迄今唯一通过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的国际酒类专业博览会。

本届酒博会共设置展馆(展区)8个,主要展示内容有酒类产品,涉酒全产业链相关材料、技术和设备,酒类衍生品,酒产业工业旅游,酒文化产品等。同时开启了线上展会,集线上展览展示、供采对接、直播营销、洽谈交易为一体。酒博会还将举行参展商采购商云洽谈、直播带货、酒类新品发布、云销售技能大赛等活动。

创新参展泸州老窖发展成果备受认可

泸州老窖的展位位于2号馆“中国名酒馆”。展厅新古交融,通过文化创意、空间分割、色彩运用、灯光布置、现场互动、多媒体等多种表现手法,集中展示了泸州老窖备受市场认可的五大战略单品,和近年来表现亮眼的子公司系列产品如百调、养生酒、老酒坊”、泸州老窖特曲60版等,以及泸州老窖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品牌荣誉、酿造技艺,全球化发展成果。

开幕式后,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贵州省人民政府省长谌贻琴等领导莅临“中国名酒馆”视察泸州老窖展区,对泸州老窖企业的发展成绩以及为中国白酒行业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在泸州老窖展区现场品酒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嘉宾们介绍了泸州老窖近年来在酿造工艺、产品打造、品牌营销等方面的主要举措和突出成果。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在品尝了泸州老窖创新推出的中式鸡尾酒后赞道:“有特色、有创新。”

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对泸州老窖创新推出的中式鸡尾酒表示赞扬

除了核心产品受到嘉宾一致好评,泸州老窖展区内两个大型互动装置“酒转乾坤”和“泸州老窖特曲十代光控屏风”也吸引了诸多嘉宾驻足体验。“酒转乾坤”以天干地支为设计原型,将泸州老窖的历史荣誉、核心资源等通过艺术化的展陈装置呈现,体现了泸州老窖“天地同酿,人间共生”的企业哲学。

“泸州老窖特曲十代光控屏风”将雾面可控光玻璃加载于透明屏风之上,通过控制器的时速调节,以到达一种全新的感官体验

引领中国白酒发展推动中国白酒融入世界

作为中国“四大名酒”,泸州老窖发源于中国酒城泸州,是由明清36家古老酿酒作坊群发展而来的国有大型骨干酿酒企业。泸州老窖拥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连续使用447年的“1573国宝窖池群”,和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690余年的“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是中国白酒行业最早拥有“双国宝”文化遗产的企业。

近年来,泸州老窖紧抓机遇,锐意改革,走出了一条以品质为基础、品牌为依托、科技为支撑、文化为内涵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引领着中国白酒行业持续向好发展。2015年以来,泸州老窖实现了营业收入年均增长约25%、利润总额年均增幅超过35%的优异成绩,是白酒行业前四名企业中利润增速最快的一家。在销售规模屡创历史新高的同时,泸州老窖积极开拓国际市场,目前已在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销网络,成为国际上能见度最高的中国白酒品牌之一。

泸州老窖是国际上能见度最高的中国白酒品牌之一

未来,泸州老窖将一如既往地紧抓机遇、快速发展,承担起作为行业龙头企业的责任担当,持续推动中国白酒融入世界,为中国酒业的发展以及中外酒业的交流互动贡献力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地王又频现 二三线城市楼市异动

地王又频现 二三线城市楼市异动

当前部分二三线城市房价上涨与疫情趋稳后需求得到释放有关,但应继续坚持“房住不炒”,坚决打击捂盘、炒房等行为,减少对“土地财政”的依赖。

·武汉“免票游”:舍一地门票收入 得全城复苏活力

东北新动能“拔节生长”

东北新动能“拔节生长”

一批东北国有企业依靠“新产品、新技术”乘势而上,加速“新陈代谢”,变中求新、新中求进,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蓄积着经济新动能。

·重头戏频频上演 国企重组整合再迎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