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地产 打造智慧生活体验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科技赋能地产 打造智慧生活体验
2020-09-11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智能家居的出现,方便了人们的生活;智慧城市的发展,提高了城市资源运营效率,优化城市管理和服务,以期改善市民生活质量。北京城房总经理、橙柚科技CEO王保国认为,“智慧城市的建设不仅需要外部的智能发展,更需要来自人性深处的内慧和价值观。让城市生活更美好,是橙柚的追求。”

  9月9日,北京城房战略投资橙柚科技,在北京举行“橙风而至,智造未来”为主题的橙柚科技产品发布会。据悉,这是橙柚科技成立以来,首次从集团层面进行产品发布。

  疫情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大众对家庭的设计和规划认知,安全、高效、智能、便捷成为许多人置房和装修的首要考虑因素。基于此,会上,橙柚科技同步发布智能家居产品“橙咬金”智能门锁、“橙自然”净饮水机。“陆续会发布更多的智能产品。”王保国表示,橙柚科技重视人与居住环境的协调,将操作删繁就简,营造安全、舒适、便利节能的家居环境。

  当前,房地产市场从增量转为存量,开发商积极寻求转型升级之路,向服务和运营商转变,尤其是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数字技术的深化发展,房地产行业也迎来新的智能化浪潮。

  同时,随着数字化技术的发展,智能家居、智慧社区乃至智慧城市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大量企业也纷纷进入智慧化发展赛道。王保国坦言,“智慧城市带来的不仅仅是高科技住宅和商业,还有科技的竞争。有想法、有能力的房企,以新模式、新思路、新管理带领着前沿人才不断前行。”

  据介绍,橙柚科技自成立以来,确立了“智慧城市运营商”的定位,业务主要聚焦于智慧城市、智慧小镇、智慧社区、智慧家的科技研发等领域,以期为人们提供智慧生活体验。

  在谈到橙柚科技作为北京城房战略投资公司,如何将自身优势与集团相结合的问题时,王保国表示,橙柚科技拥有先进的科学技术,对智慧生活的畅想和理解与地产集团相比,会更加合理化、系统化、场景化,从科技的角度对地产集团的赋能,会产生1+1>2的效果。“橙柚科技发挥技术优势,城房集团提供试验场,相得益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武汉“免票游”:舍一地门票收入 得全城复苏活力

武汉“免票游”:舍一地门票收入 得全城复苏活力

截至9月8日,武汉23家原本收费的A级景区开展预约免票已满一个月时间。“免票游”降低了旅游门槛,提升了旅游积极性,带动了一连串的消费链条。

·猪肉价格处于“猪周期”高位 供需矛盾待缓和

“十四五”上海国资锚定创新发展

“十四五”上海国资锚定创新发展

近日召开的上海国资国企创新发展大会提出,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投入持续增长机制,“十四五”期间累计投入不低于3000亿元。

·中国电信物联网用户突破2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