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行业资讯
2020-09-10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排查供电隐患 保障农户增收

  日前,国网鞍山供电公司张贵斌共产党员服务队赶在台风可能带来的强降雨之前,对岫岩县洋河镇特色农产品种植基地的供电线路进行隐患排查。

  洋河镇位于岫岩县南部边缘,从2018年起,镇内分三期建设了主要以种植草莓、大樱桃、蓝莓等特色农产品为主的果蔬种植基地,建设高标准农业大棚119栋,成为当地农户脱贫奔小康的重要产业。为保障农户用电安全,国网岫岩县供电公司每两个月就要进行一次巡视检查。

  连续的降雨和大风容易造成电杆基础不牢和线路接点松动,从而引起线路跳闸停电,而停电又会造成大棚内积水不能及时排出,导致经济作物受涝减产或绝产。为此,张贵斌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对相关线路开展特巡。

  10千伏关卜线为果蔬种植基地供电的主干线,总长11.5千米,有分支线路62条,30%在山上,60%多在玉米地里。张贵斌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潮湿的灌木丛和泥泞的耕地深一脚、浅一脚的巡视,在每根电杆下都要用望远镜查看接点情况,并测试温度是否超标。经过一天的特巡,未发现异常情况,有效保障了农户的用电安全。 (唐慧宝 关璐斯)

  举办知识技能竞赛

  日前,国网丹东供电公司“学周琴、提质效、党建+营销服务”知识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国网丹东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本次竞赛活动,以“党建+”为引领,以“夯基础、求突破、勇争先”为主线,力求竞赛取得实效。本次竞赛分服务和技能两大类,涵盖理论考试、窗口汇报展示与现场技能操作三项内容。该公司统筹协调,调动相关专业力量为竞赛提供技术支撑与结果评审。参赛选手克服天气炎热与身体不适等困难,以“比、学、赶、帮、超”的精神面貌,以刻苦训练、勇于争先的积极态度,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展现了电力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国网丹东供电公司全面做好人才团队管理,以积极向上、爱岗敬业、勤奋奉献为原则,培养专业技术骨干。加强员工教育培训工作,制定有针对性的培训规划,丰富培训形式,提升青年员工的业务能力。不断发挥激励机制作用,借助培训与业绩考核双向融合,打造一支素质优、能力强、水平高的优秀队伍,助力公司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目标。(车锦路 陈薪成)

  全力应战台风 确保民众安全

  日前,被称为史上最强台风“巴威”登陆。辽宁省丹东市作为应对台风“巴威”的最前沿,在台风登陆时正处于10级风圈之中,这对于缺少防台风经验的丹东地区来讲,是一项艰巨的挑战和考验。国网丹东供电公司经过前期的周密部署安排,圆满完成了台风登陆期间的供电保障任务。

  丹东供电公司积极落实辽宁省和丹东市的防汛防台风工作部署,认真做好电网运行监控,加强抢修过程管理,以“抢险不冒险”为原则,严格落实到岗到位,确保抢修人员人身安全。当日晚,丹东公司抢修人员、物资、车辆等全部集结到位,共组织应急抢险队伍119支,抢险人员1435人,抢修车辆179台,应急发电车5辆,发电机20台,应急抢险塔5基,照明设备20套,排水泵86台,冲锋舟2艘,全部进入战时状态,严防死守,全力确保地区电网安全。

  此同时,丹东供电公司积极做好优质服务工作,加强与政府机关、重要企业用户的协调联动,保障用电安全。增加客服坐席人员,保证故障抢修安全、及时、高效。在台风登陆期间,丹东地区发生10千伏线路跳闸2条2次,损失电力0.51万千瓦,损失电量0.15万千瓦时,该受损线路已全部恢复送电。 (张猛子 孙新新)

  勇立潮头积极创新 以点带面科技创效

  近日,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四公司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号线项目的两个“个人创新工作室”正式揭牌。“聂春辉、王强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20年8月,涉及信号、弱电、机电三个专业,将BIM技术、工厂预制、装配式安装、物联网智慧系统完美结合,打造了机电智能化装配“一站式”服务的新模式。

  创新工作室以装配式的高效合作与协同为理念,从地铁机电构件化、集成化的角度,研究地铁机电风管水管及异形配件的预配式安装,采用全自动生产线,创立全自动焊接工作平台,通过BIM技术在施工前期的介入,对构配件进行优化,实现预制、配送、安装的串联与融合,进一步优化施工配置,解决现场施工问题,从而达到全方位综合布局,为项目创优增效提供坚实保障。 (王杉杉)

  为开学复课提供电力保障

  近日,国网冀北阳原县供电公司东城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到马圈堡乡榆条沟村对学校用电设施和校内配电线路进行专项检查和维护。截至目前,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已完成八所中小学校的用电检查工作。(王叶)

  实施提速办电 助力项目落地

  9月5日11时,国网山东泗水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城区供电中心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顺利完成万向城商业综合体项目竣工送电工作,这是该公司深入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的缩影。 (孟令枫 张咏佳)

  倡导厉行节俭 宣传文明用餐

  近日,国网冀北阳原县供电公司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倡导活动,从“按人数就餐”入手,要求食堂根据当天就餐人数控制菜品数量。该活动使职工的“光盘”意识显著增强,浪费食物现象明显减少。 (王叶)

  深入田间地头 助力秋收秋种

  近日,国网陕西汉中供电公司服务队深入辖区田间地头,一方面对涉及秋收秋种的用电线路和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另一方面加大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和电力设施保护力度,确保农民用电安全。 (李哲)

  供电员工获“最美志愿者”称号

  近日,在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2019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和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受到表彰,国网山东威海文登供电公司员工吕明玉获评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称号。 (宋英红)

  召开干部作风整顿工作会

  近日,国网冀北阳原县供电公司召开干部作风整顿工作会议,会议明确了干部作风整顿工作的总体要求、把握原则、主要任务、时间步骤及保障措施,并成立了领导小组,切实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 (王叶)

  “挂图作战”脱贫攻坚电网工程

  日前,在10千伏泉林镇东泽沟铺3号新建台区施工现场,国网山东泗水县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新立电杆三基。今年以来,沂蒙革命老区脱贫攻坚电网工程共计批复资金902.25万元,自9月起施工,于11月底竣工。(闫红鹏)

  展“地摊”宣传 优化营商环境

  近日,国网山东曲阜市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在大成路“摆地摊”开展宣传活动,宣传电价优惠政策、惠企惠民政策等内容,推广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用电业务的“网上国网”APP,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感知水平。(王民 郭鹏)

  全面启动电网秋检工作

  随着值班调度员下达10千伏苗时线、时南Ⅰ线检修许可开工令,国网山东曲阜市供电公司启动电网秋检工作,统筹兼顾高铁高速等重大涉电项目,进一步消除设备缺陷隐患,最大限度提升工作效率,减少停电范围和时间。 (张萌星 高文政)

  做好孔子文化节保电工作

  国网山东曲阜市供电公司召开2020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保电工作部署会,科学制定保电方案,细化保电措施,做足充分准备,确保保电工作万无一失。 (张萌星 高文龙)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武汉“免票游”:舍一地门票收入 得全城复苏活力

武汉“免票游”:舍一地门票收入 得全城复苏活力

截至9月8日,武汉23家原本收费的A级景区开展预约免票已满一个月时间。“免票游”降低了旅游门槛,提升了旅游积极性,带动了一连串的消费链条。

·猪肉价格处于“猪周期”高位 供需矛盾待缓和

打造“智慧”冶金运营服务“先行者”

打造“智慧”冶金运营服务“先行者”

以冶金运营服务为核心主业的中冶宝钢,紧密依托科技创新,争做“智慧冶金运营服务”领域的先行者和行业“智慧标准”的制定者。

·上市国企业绩持续修复 向好趋势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