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有人居住海岛实现供电全覆盖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苏有人居住海岛实现供电全覆盖
2020-09-07 作者: 记者 朱筱 陆华东 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近日从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前三岛的智能微电网工程正式投运,标志着江苏全省范围内有人居住海岛实现稳定供电全覆盖。

  前三岛由车牛山岛、达山岛、平山岛三个岛屿组成,总面积478亩,是江苏省沿海前哨和海上东大门,具有重要的渔业、生态及旅游功能。由于远离陆地,前三岛用水用电成难题,发展因此受阻。

  据前三岛驻岛人员丁国瀚介绍,过去岛上的给养输送不是很方便,移动通信基站、海事信号站和边防部队长期依靠柴油机、光伏等供应电能,因此存在供电稳定性不足、自动化水平低等问题。

  智能微电网建成后,预计日均可发电500千瓦时。岛上各个电源点和用电设备可互联互通,不同天气条件下及不同用电区域间的电能可以互济互补。岛上不但24小时都有稳定的电力供应,空调、电热水器等大功率电器也能使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在疫情“放大镜”下看高端医疗装备短板

在疫情“放大镜”下看高端医疗装备短板

我国部分高端医疗器械在“最需要时最紧缺”,技术弱、储备少、产能低、用不上现象突出。

·疏通“堵点” 解决“难点” 消除“痛点”

积极打造“智慧”冶金运营服务“先行者”

积极打造“智慧”冶金运营服务“先行者”

以冶金运营服务为核心主业的中冶宝钢,紧密依托科技创新,争做“智慧冶金运营服务”领域的先行者和行业“智慧标准”的制定者。

·上市国企业绩持续修复 加速向好趋势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