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多措并举保能源供应稳定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新疆多措并举保能源供应稳定
2020-09-07 作者: 记者 杜刚 顾煜 乌鲁木齐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据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介绍,在科学组织下,1.5万名供电员工、1000余辆抢修车24小时待命,对换流站、变电站、调度等关键场所和关键人员进行封闭运行管理,确保电网在疫情期间安全运行。

  在疫情防控及供电服务保障第一线,180支电力“天山雪莲共产党员服务队”坚守各地,为重要医院、核酸检测点、医学观察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等提供服务4200余次。

  走进新疆东部哈密市伊吾县淖毛湖镇兴盛露天煤矿,工作人员远程操控,一台大型齿轮状轮斗挖掘机正开采露天煤田,完成初级破碎的煤无缝隙进入封闭输煤廊道。这种轮斗连续工艺采煤系统的应用,有效保障了煤矿正常生产。

  新疆油气生产也稳步推进。在新疆北部准噶尔盆地,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加快油气产能建设,截至目前累计完钻产能井578口、投产新井342口,加快储量向产量转化。

  新疆油田公司统计,公司今年累计生产原油逾810万吨,同比增加约40万吨,为实现全年油气产量“双超”提供坚实保障。

  记者从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获悉,今年以来,塔里木油田扎实有序推进重点井油气生产和重点项目建设,目前原油产量完成年度计划的60.7%,天然气产量完成年度计划的58.4%。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在疫情“放大镜”下看高端医疗装备短板

在疫情“放大镜”下看高端医疗装备短板

我国部分高端医疗器械在“最需要时最紧缺”,技术弱、储备少、产能低、用不上现象突出。

·疏通“堵点” 解决“难点” 消除“痛点”

积极打造“智慧”冶金运营服务“先行者”

积极打造“智慧”冶金运营服务“先行者”

以冶金运营服务为核心主业的中冶宝钢,紧密依托科技创新,争做“智慧冶金运营服务”领域的先行者和行业“智慧标准”的制定者。

·上市国企业绩持续修复 加速向好趋势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