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新华健康|健康产品消费呈快速发展新趋势 磁科技发展需社会合力赋能
2020-09-06 作者: 记者 张利民 浙江安吉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从“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到地方扶持政策的纵深推进;从对生态文明的创建、提升,到对人民健康的全面关注……尤其是疫情“大考”倒逼人们增强健康意识,促进了健康消费行为,而磁科技健康产品也引发了越来越多的关注。9月5日,中央媒体“健康消费新趋势”座谈会暨和也入驻“新华健康”信息服务平台签约仪式,在浙江安吉和也大健康产业园举行。在深入了解磁科技健康产品的科学原理与标准化数据后,与会媒体人亦为行业正本清源建言献策。

    经济参考报副总编辑王恒涛介绍,“新华健康”信息服务平台是新华社为整合全社力量推动健康中国行动、服务国家战略,而打造的全新信息服务平台。该平台将致力于服务中国健康企业品牌建设,助力大健康产业发展。“和也公司坚持将科普教育与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驱动力,是极具成长的健康用品新兴产业企业,符合‘新华健康’信息服务平台入驻标准。”

    据介绍,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也”)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健康寝具的创新研究,深耕大健康产业。发展十余年来,和也通过自主创新打造的一系列高新技术产品,呈现出家族化普及的健康消费趋势。如今,和也荣获授权专利398项,其中发明专利90余项。此外,和也的一项科技成果荣获2017年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企业也荣获了浙江省发明专利金奖、2018年湖州市政府质量奖。

    与会嘉宾参观睡眠文化博物馆

    在主题座谈中,多位中央媒体嘉宾围绕“健康消费新趋势”展开讨论。他们一致认为,健康产业与健康消费的新趋势一定与科技创新紧密相连。在磁科技健康领域,企业若想在产业发展中分一杯羹,把产品做大做强,一定要让产品插上科技的翅膀。而媒体在这个过程中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就是把真正质量靠得住的、有科学依据的产品向社会推广。

    “搞科研就是我们企业的担当。产品只有有了科技支撑,推向市场才有底气。”和也董事长方志财介绍,和也正倾力打造产学研用发展一体化,通过与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拓展磁生物学的研究领域,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从而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作为中国保健功能纺织品磁剂量标准及中国保健功能纺织品负离子标准的主导修订单位,和也参与起草和主导修订了一系列相关的行业标准,助力行业发展。”

    “只有做好产品的量化指标、科学原理和标准化研究工作,才能真正助力品牌的提升,坐稳行业龙头位置。”成为与会专家的共识。而在健康消费新趋势下,磁科技健康产品的研发、科普和市场推广,需要的不仅仅是企业的担当,还有社会各方的合力赋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峡山"两山"高水平转化的调查与启示

峡山"两山"高水平转化的调查与启示

山东省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依靠创新打开“两山”转化通道,走出一条“保护优先、绿色发展”的高水平转化、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中欧班列“长安号”提速扩线 力推“一带一路”贸易合作

山西国资构建新版图 新兴产业企业大增

山西国资构建新版图 新兴产业企业大增

最近,备受瞩目的山西省属国企新一轮战略性重组尘埃落定,由此带来了国资版图新格局、发展新机遇。

·中广核新疆扶贫记:清零是这样实现的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