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佰》电影实景项目助力地方文旅产业发展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八佰》电影实景项目助力地方文旅产业发展
2020-09-03 作者: 记者 赵东东 苏州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各地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之前冻结到冰点的电影市场也逐渐放开。尤其是近日电影《八佰》重磅出击,一扫电影市场阴霾,吹响了电影行业复苏的集结号。

  8月底,由华谊兄弟出品、管虎执导的电影《八佰》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银幕。从上映至今,在两周时间里,《八佰》票房节节攀升突破20亿,点燃了消费者的观影热情,有效带动了市场复苏,为疫情下的中国电影行业注入一剂强心针。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大连等地近日相继发放电影惠民券,为推动影院市场复苏提供了有力支持。

  为了真实还原历史,《八佰》导演带领团队,自2016年8月起,历时一年半,在苏州阳澄湖半岛一比一设计搭建了占地200亩、拥有68栋建筑的实景拍摄基地,深挖200米长的苏州河,真实还原出苏州河两岸战火连天的“地狱”与声色霓虹的“天堂”。

  在苏州阳澄湖畔,有两个电影实景项目备受外界关注,一个是华谊兄弟电影世界,另外一个便是《八佰》拍摄基地。由于拍摄基地临近阳澄湖,湖畔的几艘座船宴农家乐建筑体积庞大,开机后势必会穿帮,苏州阳澄湖半岛管委会听闻后,主动与当地街道办沟通,并顺利拆除湖面建筑。

  对于华谊兄弟来说,《八佰》为其拓展实景娱乐业务再添一把火。自2011年开始布局实景娱乐,华谊兄弟以原创电影IP+地方特色文化的融合方式,整合文化、影视、金融、政府、互联网、商业、旅游资源,创新性地打造出独具特色的电影文化旅游业态。

  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姚文蕾表示,苏州本身拥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与文化创意产业的结合,能够进一步丰富产品形式,对旅游资源进行创意化的展示和表达,进而实现产品和服务的升级,以更好满足新的旅游消费需求。

  据了解,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为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度假区内有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莲池湖公园、仙樱湖公园等生态、人文旅游资源。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疏通“堵点” 解决“难点” 消除“痛点”

疏通“堵点” 解决“难点” 消除“痛点”

记者在广西调研发现,相关部门出台系列措施“稳外贸基本盘”,外贸进出口虽呈现不少积极信号,但仍面临一些瓶颈,影响外贸企业发展。

·不是勉强及格 个个高分通过

广东定调国企改革“往哪走”

广东定调国企改革“往哪走”

近日,广东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关于深化省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若干措施》,为当地国企未来三年“改革往哪走”指明了方向。

·“国字号”平台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