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细微处入手 强化党建引领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从细微处入手 强化党建引领
2020-09-02 作者: 宋沅沅 张向琳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年来,中建路桥集团建设发展公司党委积极把握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要求,将“四微工作法”引入党建工作,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

  打造“微课堂”,提升党员教育效果。结合政治理论学习内容,打造线上、线下党员教育“微课堂”。线上“微课堂”主要依托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课等新媒体形式,推陈出新、跨越时空,随时随地学习。线下“微课堂”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学习单元,应用小而精的党课创新模式,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搭建“微平台”,畅通信息交流渠道。为填补因组织结构的束缚导致工作信息滞后的漏洞,按照工作性质、工作内容组建起多个“微平台”,覆盖了党建、宣传、团建、妇女工作、老干部工作等多个范畴,将社交平台与工作信息紧密结合,促进了沟通交流,方便了信息传递。

  佩戴“微标识”,突出先锋示范作用。无论是企业总部还是各项目部,党员佩戴党徽蔚然成风,办公桌上都有争创“先锋岗”的桌牌,既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鼓励与鞭策,也是引导普通职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一个示范,促使更多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争做排头兵、领头雁,彰显榜样力量。

  培育“微典型”,鼓励身边人做平凡事。在企业跨越式发展的大目标下,引导职工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从工作和生活中寻找职工身上的闪光点,重视捕捉职工身边的感动,珍惜职工的贡献,肯定职工的付出,称赞职工的进步,促进了职工间的交流和典型人物的感化作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不是勉强及格 个个高分通过

不是勉强及格 个个高分通过

兴安盟干部群众期盼,壮大村集体经济,形成村级帮扶长期关系,建立普惠性、常态化防致贫防返贫机制,巩固好脱贫成果,做好乡村振兴文章。

·广发证券投行之痛:客户流失 人才出走

广东定调国企改革“往哪走”

广东定调国企改革“往哪走”

近日,广东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关于深化省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若干措施》,为当地国企未来三年“改革往哪走”指明了方向。

·“国字号”平台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