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海关破获三亿元成品油走私案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黄埔海关破获三亿元成品油走私案
2020-09-01 作者: 记者 丁乐 广州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黄埔海关开展打击走私成品油专项行动,8月26日成功破获一起利用粤港两地牌货车走私柴油案,初估案值约三亿元。

  根据海关总署打击成品油走私“守卫”专项行动统一部署,黄埔海关缉私部门在深圳、汕头海关缉私局和地方公安机关的支持下,8月26日出动警力218名,在东莞、深圳、惠州、汕尾等地同步抓捕、查缉,成功摧毁一个走私柴油犯罪团伙,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查扣运油车辆11台,查获涉嫌走私进口的柴油及相关材料一批,目前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均已到案。

  经查,该团伙利用粤港两地牌货车油箱容量大的特点,在香港加满柴油,正常运载货物从深圳入境后,将油箱内的部分柴油运至东莞等地的“黑油点”进行偷卸。缉私人员发现,部分车辆平均每天从香港往返一至两次。该团伙收购这些走私进境的柴油后,以低于市场价格的所谓“会员价”销售给国内客户牟利。

  走私成品油严重扰乱国内成品油市场秩序,并带来极大的公共安全隐患。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不是勉强及格 个个高分通过

不是勉强及格 个个高分通过

兴安盟干部群众期盼,壮大村集体经济,形成村级帮扶长期关系,建立普惠性、常态化防致贫防返贫机制,巩固好脱贫成果,做好乡村振兴文章。

·广发证券投行之痛:客户流失 人才出走

广东定调国企改革“往哪走”

广东定调国企改革“往哪走”

近日,广东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关于深化省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若干措施》,为当地国企未来三年“改革往哪走”指明了方向。

·“国字号”平台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