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亦庄海关助力食品企业逆势增长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北京亦庄海关助力食品企业逆势增长
2020-09-01 作者: 秀菁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食品企业等面临进出口双重困境。北京海关所属亦庄海关推出一系列帮扶企业措施,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基础上为食品企业稳定生产提供坚实保障。

  “在海关的大力帮助下,我们于今年3月和5月成功签下贝宁、加纳以及马来西亚的新订单,预计下半年将有100余万美元货款的苏打饼干出口。”亦庄海关辖区内的北京市美丹食品有限公司段经理介绍说。

  借助互联网,亦庄海关为食品企业提供“零接触”监管服务;对食品企业需要出具的各类检验检疫证书,实行线上审单、无纸化、无接触出证;对需要送样检测产品,第一时间与检测中心联系,协调合理安排检测时间。与此同时,在证单缮制签发环节由专人专岗负责,检务岗与检验科室快速对接,严格审单出证,做到零差错、快出证,帮助企业在最短时间内复工复产。

  统计显示:在亦庄海关的精准服务下,北京秋实农业股份有限公司1-7月进口量达80吨,同比增长381.93%;星巴克、肯德基等国际连锁企业的重要供应商——艾地盟食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1-7月出口量达1300余吨,同比增长166.75%;销售额700余万美元,同比增长102.85%。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不是勉强及格 个个高分通过

不是勉强及格 个个高分通过

兴安盟干部群众期盼,壮大村集体经济,形成村级帮扶长期关系,建立普惠性、常态化防致贫防返贫机制,巩固好脱贫成果,做好乡村振兴文章。

·广发证券投行之痛:客户流失 人才出走

广东定调国企改革“往哪走”

广东定调国企改革“往哪走”

近日,广东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关于深化省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若干措施》,为当地国企未来三年“改革往哪走”指明了方向。

·“国字号”平台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