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CPI同比上涨3.3%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4月CPI同比上涨3.3%
2020-08-31 作者: 陆娅楠 来源: 人民日报

    国家统计局12日发布的4月份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数据显示,CPI同比上涨3.3%,涨幅比上月回落1.0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董莉娟分析,4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4.8%,涨幅回落3.5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2.98个百分点。食品中,猪肉价格同比上涨96.9%,涨幅回落19.5个百分点;牛肉、羊肉、鸡肉和鸭肉价格上涨8.2%—20.5%,涨幅均有所回落;鲜果和鲜菜价格分别下降10.5%和3.7%,降幅分别扩大4.4和3.6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0.31个百分点。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1.1%,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4月份,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的态势进一步巩固,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环比看,CPI下降0.9%,降幅比上月收窄0.3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下降3.0%,降幅收窄0.8个百分点,影响CPI下降约0.70个百分点,是带动CPI继续下降的主要因素。非食品中,受国际原油价格波动影响,汽油、柴油和液化石油气价格分别下降7.5%、8.2%和3.7%;随着复工复产加快,出行需求增加,飞机票价格上涨5.6%。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广发证券投行之痛:客户流失 人才出走

广发证券投行之痛:客户流失 人才出走

广发证券投行业务暂停虽未对其整体业务造成重创,但对公司名誉及品牌影响力是个抹不去的污点。这一事件给券商投行业务的合法合规经营再次敲响警钟。

·虚拟养老院隐痛:有“潜力”但缺“活力”

广东定调国企改革“往哪走”

广东定调国企改革“往哪走”

近日,广东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关于深化省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若干措施》,为当地国企未来三年“改革往哪走”指明了方向。

·“国字号”平台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