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彬:CPI涨幅将继续回落 降准、降息仍有空间和必要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温彬:CPI涨幅将继续回落 降准、降息仍有空间和必要
2020-08-31 作者: 倪铭娅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12日解读4月CPI数据时表示,综合来看,4月物价进一步回落,下阶段随着复工复产、复商复市逐渐接近正常水平,食品供给有望继续加快,物价水平将保持稳定。随着去年基数走高,下阶段CPI涨幅将继续回落,对政策的掣肘将逐渐减弱。同时也要看到,生产价格受内外部影响较大,下阶段要加大力度促进需求回升,加快修复企业信心。
温彬表示,央行在今年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提到,要“处理好稳增长、保就业、调结构、防风险、控通胀的关系,保持物价水平基本稳定,多渠道做好预期引导工作”,可见控通胀仍然是需要关注和平衡的一个目标,但其紧迫性已经明显让位于稳增长、保就业等方面,这也为货币政策打开了更大空间。下阶段,货币政策要以更大力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准、降息仍有空间和必要,加大力度促进需求加快恢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广发证券投行之痛:客户流失 人才出走

广发证券投行之痛:客户流失 人才出走

广发证券投行业务暂停虽未对其整体业务造成重创,但对公司名誉及品牌影响力是个抹不去的污点。这一事件给券商投行业务的合法合规经营再次敲响警钟。

·虚拟养老院隐痛:有“潜力”但缺“活力”

广东定调国企改革“往哪走”

广东定调国企改革“往哪走”

近日,广东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关于深化省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若干措施》,为当地国企未来三年“改革往哪走”指明了方向。

·“国字号”平台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