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协:加强行业自律 树立正确用人导向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银协:加强行业自律 树立正确用人导向
2020-08-28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记者李延霞)近日,一则银行员工因拒喝领导敬酒被辱骂打耳光的新闻引发舆论关注。对此,中国银行业协会27日表示,该事件暴露出有些银行在业务开展过程中形成的一些不良作风和陋习,对行业造成了恶劣影响,也为加强银行业清廉文化建设敲响了警钟。

    中银协表示,要压实责任,加大处罚力度。涉事银行作为声誉风险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要坚持刀刃向内,严字当头,对于此类有损行业形象并造成恶劣影响的行为,要“出重拳”“下狠手”“零容忍”,按规定对相应当事人从严从重处理。

    中银协表示,银行业是经营风险的特殊服务行业,信用是经营基石,声誉是立行之本。要加强行业自律,注重行为管理。近期中银协修订了《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和行为准则》,拟建立银行业从业人员禁入黑名单。今后,对从业人员因行为恶劣,对行业造成重大损失和负面影响的将考虑纳入行业禁入黑名单。

    中银协要求,银行业要建立科学考核机制,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改变过去“以存款论英雄”等不良用人导向和考核标准,选拔任用政治过硬、素质过硬、踏实肯干的干部人才,建立公平公正的选人用人机制。严格执行从业人员职业操守和行为准则,推进以“清正廉洁”为核心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为银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虚拟养老院隐痛:有“潜力”但缺“活力”

虚拟养老院隐痛:有“潜力”但缺“活力”

记者调研发现,虚拟养老院面临瓶颈制约,难以形成良性循环,亟待通过盘活市场和人才资源、推进智慧养老等方式,使虚拟养老院更好地服务社会。

·浙江临海举着“六稳”“六保”旗砸了万人就业的锅

迈向服务型制造的陕鼓实践

迈向服务型制造的陕鼓实践

从以生产压缩机等工业设备的传统工业企业,成长为提供完整工业解决方案及工业服务的大型上市公司,陕鼓集团始终稳坐行业龙头。

·首入世界500强 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