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黄骅港务:分拣分类固体废物推进绿色港口建设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黄骅港务:分拣分类固体废物推进绿色港口建设
2020-08-28 作者: 徐才 孙锦岗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黄骅港务公司固体废物分拣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实现固体废物分类,资源利用率有效提高,进一步推进绿色港口建设。

  该中心2019年3月24日开工,历时17个月正式投入使用,其主要功能为固体废物分拣,处理设备主要为撕碎机及其配套的皮带传送机、可移动式螺旋传送机。适合撕碎物品为:塑料、橡胶制品,金属制品、园林垃圾、工业垃圾、玻璃制品,处理能力为10吨/小时。

  固体废物分拣中心投用后,通过可回收物回收,经综合处理后可以对废物进行有效的分类,减少最终废物排放量,减轻对厂区的环境污染,防止二次污染的扩散,同时还能做到总处理费用低,资源利用效率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虚拟养老院隐痛:有“潜力”但缺“活力”

虚拟养老院隐痛:有“潜力”但缺“活力”

记者调研发现,虚拟养老院面临瓶颈制约,难以形成良性循环,亟待通过盘活市场和人才资源、推进智慧养老等方式,使虚拟养老院更好地服务社会。

·浙江临海举着“六稳”“六保”旗砸了万人就业的锅

迈向服务型制造的陕鼓实践

迈向服务型制造的陕鼓实践

从以生产压缩机等工业设备的传统工业企业,成长为提供完整工业解决方案及工业服务的大型上市公司,陕鼓集团始终稳坐行业龙头。

·首入世界500强 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