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银行业整体运行平稳 前7月向实体经济让利8700多亿元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上半年银行业整体运行平稳 前7月向实体经济让利8700多亿元
2020-08-24 作者: 欧阳洁 屈信明 来源: 人民日报

    银保监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1万亿元,同比下降9.4%,增速较去年同期下降15.86个百分点。对此,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近日表示,虽然银行业净利润有所下降,但行业整体运行平稳,发展基础更加坚实。6月末,商业银行流动性覆盖率142.4%,拨备覆盖率182.4%,资本充足率14.21%,主要指标均处于合理区间。

    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分析称,银行业净利润下降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持续向实体经济让利。今年前7个月已向实体经济让利8700多亿元。二是不良处置和拨备计提力度加大。上半年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处置不良贷款1.1万亿元,同比多处置1689亿元。同时,按照预期信贷损失的原则要求,计提减值准备1.3万亿元,同比增长34.4%。

    据介绍,下一步,银保监会将继续指导银行保险机构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在稳增长的同时,做好防风险各项工作。根据今年的实际情况,银行系统计划全年处置不良资产3.4万亿元左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内蒙古部分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而未补”

内蒙古部分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而未补”

内蒙古部分合作社借款建设高标准农田,由于补助资金迟迟未支付,合作社面临极大负债压力,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新建成的高标准农田实际效用也未得到充分发挥。

·商业银行如何走稳“让利”“盈利”平衡木

迈向服务型制造的陕鼓实践

迈向服务型制造的陕鼓实践

从以生产压缩机等工业设备的传统工业企业,成长为提供完整工业解决方案及工业服务的大型上市公司,陕鼓集团始终稳坐行业龙头。

·首入世界500强 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