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电入鲁”项目盛鲁电力1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成功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蒙电入鲁”项目盛鲁电力1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成功
2020-08-24 作者: 记者 朱文哲 安路蒙 呼和浩特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上海庙经济开发区的山东能源内蒙古盛鲁电力有限公司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所发电量通过直流通道输送至山东临沂,该项目正式进入带负荷试运行阶段。

  山东能源内蒙古盛鲁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亚仑表示,作为“蒙电入鲁”重点工程,该机组成功并网实现了资源由过去的输煤变为输电,让“煤从空中走”,有效降低了煤炭运输环节的环境污染,提高了煤炭使用效率。“机组投产后,每年将为山东输电110亿千瓦时。”王亚仑说。

  王亚仑表示,机组整体投产后,每年将为山东减少煤炭消耗约550万吨,年均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3500吨。“我们每年可以源源不断为山东输送电能,为山东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王亚仑说。

  据了解,该项目是我国“西电东送”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内蒙古自治区第一台百万机组火电项目,机组首次并网成功标志着机组具备对外输电的能力和条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内蒙古部分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而未补”

内蒙古部分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而未补”

内蒙古部分合作社借款建设高标准农田,由于补助资金迟迟未支付,合作社面临极大负债压力,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新建成的高标准农田实际效用也未得到充分发挥。

·商业银行如何走稳“让利”“盈利”平衡木

迈向服务型制造的陕鼓实践

迈向服务型制造的陕鼓实践

从以生产压缩机等工业设备的传统工业企业,成长为提供完整工业解决方案及工业服务的大型上市公司,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始终稳坐行业龙头。

·首次进入世界500强 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