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共和:“阳光产业”让荒滩变“银滩”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青海共和:“阳光产业”让荒滩变“银滩”
2020-08-24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位于黄河岸边的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塔拉滩,原本是一片干旱少雨的荒漠。近年来,当地利用塔拉滩光辐射强烈、日照时间长的优势,投入建设光伏发电基地,大力发展“阳光产业”,同时建设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实现并网发电,将收益发放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公益岗位工资,推进贫困群众增收,昔日荒滩变身产业“银滩”。图为8月17日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塔拉滩绿色产业发展园区拍摄的光伏电站(无人机照片)。

  记者 张龙 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内蒙古部分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而未补”

内蒙古部分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而未补”

内蒙古部分合作社借款建设高标准农田,由于补助资金迟迟未支付,合作社面临极大负债压力,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新建成的高标准农田实际效用也未得到充分发挥。

·商业银行如何走稳“让利”“盈利”平衡木

迈向服务型制造的陕鼓实践

迈向服务型制造的陕鼓实践

从以生产压缩机等工业设备的传统工业企业,成长为提供完整工业解决方案及工业服务的大型上市公司,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始终稳坐行业龙头。

·首次进入世界500强 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