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完成国内首次金融债券做市支持双方向操作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国开行完成国内首次金融债券做市支持双方向操作
2020-08-10 作者: 李丹丹 来源: 中国证券网

  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该行8月10日通过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平台,成功完成国内首次金融债券做市支持双方向操作——同时开展随买、随卖操作,开通做市支持双向通道。这是国开行完善做市支持机制,助力债券市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利率市场化的又一举措。

  据了解,本次双方向操作包括4只债券,共计33亿元。其中,随卖规模30亿元,操作券种分别为2011年第九期(110209)、2017年第十五期(170215)和2018年第十四期(180214)金融债券,剩余期限分别为20.5年、7.0年、5.2年,中标参考收益率分别为3.97%、3.43%、3.31%。随买规模3亿元,操作券种为2020年第五期(200205)金融债券,剩余期限为9.6年,中标参考收益率为3.55%。做市机构踊跃参与竞标,认购倍数均超3倍。

  国开行有关人士介绍,在人民银行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此次操作完成后,国开行已联合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和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累计完成12次做市支持操作,金额共计287亿元,有效提升存量债券的活跃度。今年5月起,国开行将做市支持操作频率提高至每月2次,在此基础上,本次操作从随卖单方向升级为随买、随卖双向同时操作,做市机构可在补仓活跃券为市场注入流动性的同时,及时降低债券库存及风险敞口管理压力。此举将为债券市场提供真实准确的国开债基准利率体系,有效激发做市商对国开债报价及做市的交易热情,对债券市场流动性和稳定性起到推进作用。下一步,国开行将积极响应市场需求,有序稳妥开展做市支持业务,逐步形成常态化机制,推动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逃犯变身“副会长” 组织跨境赌博“围猎”企业家

逃犯变身“副会长” 组织跨境赌博“围猎”企业家

江苏省南通市公安局最近披露一起组织跨境赌博大案,近百企业家被“围猎”,赌资超过13亿元。跨境赌博要打更要治,整治关键在于斩断支付链。

·只赚热闹不赚钱 部分外贸企业“回流”犯难

“高精尖特”动能加速释放

“高精尖特”动能加速释放

近年来,在新兴工业大省河南,一批制造业国企不断向产业链下游和价值链高地延伸,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稳。

·汾西重工“跨界”改革焕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