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推出20条工业旅游精品线路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广东推出20条工业旅游精品线路
2020-08-06 作者: 记者 邓瑞璇 广州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在近日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的发布会上,广东发布了20条工业旅游精品线路,让游客体验广东工业文化资源、感受广东工业文明和工匠精神。

  此次发布的20条工业旅游精品线路包括“广州药醉之旅”“深圳匠心智造之旅”“湛江石化钢铁之旅”等,涵盖广州、深圳、珠海、佛山等广东18个地市,包括陈李济中药文化园、广东省凉茶博物馆、巴斯夫湛江一体化项目基地、厨邦酱油文化博览馆、蓝带啤酒厂等工业旅游景点,同时串联了周边的自然、人文等旅游景点。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介绍,广东作为中国南部近代工业的发源地之一,有着数量众多、规模庞大、富有历史文化价值的工业遗产。此次发布的线路规划了旅游的观赏性、科普性、娱乐性和体验性,进一步提升了景区的服务质量。

  “通过这些线路,大家可以领略到广东古老而又时尚的工业文化,切身体会到我们衣食住用行各种产品生产的过程,感受到钢铁石化等沿海现代大工业项目在南粤大地拔地而起,体验到世界最前沿最高端的科技创新成果。”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说。

  目前,广东首批工业旅游资源项目有127个,包括工业遗产景观、工业博物馆、现代观光工厂、现代工程景观、工商旅综合体等传统和新兴产业。其中,已开展旅游业务的有86个,年均吸引游客380余万人次,累计带动就业1.3万人。

  据介绍,广东将以此次首批20条工业旅游精品线路为起点,继续打造更多的工业旅游精品线路,让更多的人了解、体验、感受广东工业之美,通过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让生活更美好,提升广东制造的影响力,形成广东全域旅游新亮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只赚热闹不赚钱 部分外贸企业“回流”犯难

只赚热闹不赚钱 部分外贸企业“回流”犯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掣肘于销售渠道、人才团队等短板,不少外贸企业转型困难,一些企业在出口转内销时“只赚热闹不赚钱”现象突出。

·河南一民企救国企引发“连环噩梦”

中国节能探索长江大保护新模式

中国节能探索长江大保护新模式

作为唯一以节能环保为主业的中央企业,中国节能充分发挥长江经济带污染治理主体平台作用,凝聚合力共同做好长江大保护的答卷。

·我国最北端高寒高铁建设取得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