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福山供电:筑牢防汛堤坝 确保安全度汛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国网福山供电:筑牢防汛堤坝 确保安全度汛
2020-07-31 作者: 记者 王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7月27日,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组织运维人员对烟台市福山区门楼水库等库区附近易遭冲刷、滑坡、抗灾能力较差的配网设施、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并组织对地势低洼的变电站、线路杆塔等进行加固处理,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汛期安全可靠供电。

  针对今年雨期提前、降水增多等因素,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总结以往防汛经验,全力做好防雨、防汛工作。结合地区的水系分布情况,健全防汛组织机构,完善防汛预案,建立专业防汛责任制。对有可能发生漏雨情况的变电站加强设备、线路巡视,对地势低洼有可能发生水灾、内涝的地区加强设备、线路巡视,对水库、水塘边等涉险地段派专人巡视、守候,防止发生倒杆、损坏变压器等设备事故。组织对重要用户及门楼等47座水库、大坝的供电设施进行隐患排查,落实备用电源,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全面排查和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各种异常和紧急情况下的电力供应。排查变电站围墙周围排水沟排水情况,及时疏通变电站排洪通道,避免发生淤堵。

  同时,福山区供电、水利、气象、防汛等部门联动协调,及时沟通了解雨情、汛情,进一步完善和细化防汛预案,确保特殊天气情况下应急预案及时启动。密切关注电网负荷变化,提前编织电网迎峰度夏运行方式,为电网安全度汛、度夏筑牢安全“堤坝”。开展有针对性地防汛自查工作和应急演练,切实提高抢险队的实战能力。组织做好抗洪抢险物资的供应准备工作,落实防汛物资、防汛队伍,配足必要的抢修设备和备品备件、应急车辆,确保交通、通信工具及生活医疗用品完好、齐全。防汛物资实行专项保管,应急部署到位,确保汛期电网设备安全运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疫情下网购观察:农货向上 外贸向内

疫情下网购观察:农货向上 外贸向内

电商进一步深入生产领域,农产品供给和消费向线上转移,外贸企业转内销步伐加快,网络消费正呈现“农货向上、外贸向内”以及线上线下融合加速的趋势。

·“世界工厂”广东疫后“再造”记

山东国企重组整合提速

山东国企重组整合提速

今年以来,山东省国资国企改革动作频繁,继上半年省属企业交出了靓丽成绩单之后,围绕重点领域,山东国资国企改革也正蹄疾步稳承压前行。

·深圳国资国企:利润与去年同期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