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生命接力”公益救助走进山西永和县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生命接力”公益救助走进山西永和县
2020-07-30 作者: 记者 申楠 临汾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7月28日,在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指导下,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山西省永和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生命接力”公益救助行动--山西省永和县肾移植医疗公益救助项目启动仪式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山西省永和县召开。

    图为活动现场

    本项目的主题是“传递公益大爱,助理健康扶贫”。项目为探索建立我国器官移植医疗救助公益模式,宣传器官捐献理念,倡导精神文明进步,推动公民自愿捐献工作做出贡献。

    时代召唤助力健康扶贫

    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全面提升中华民族健康素质、实现 人民健康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国家战略。 器官移植手术是挽救器官衰竭患者的唯一方法,山西省永和县是是山西省10个深度贫困县之一,也是国家卫健委定点帮扶县。贫困发生率高、贫困程度深,尤其是因病致贫、因病 返贫现象突出,很多肾衰竭终末期患者由于无法承担移植手术费用而错失最佳治疗时期。

    图为领导致辞

    永和县委书记高永贤在致辞中表示,永和县肾移植医疗公益救助项目,是永和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好事,也是关乎群众长远福祉的好事、喜事。项目的启动,给永和县肾病患者带来了巨大福音,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赵洪涛在致辞中提到,基金会致力于推动我国器官移植捐献与事业的发展,通过生命接力公益救助活行动,一方面让更多人了解器官捐献与移植,提高社会对于器官捐献理念的认知,另一方面,开展精准健康扶贫,聚焦永和县贫困肾衰竭患者移植救助,助力我国脱贫攻坚工作。

    最后,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医疗质量与评价处副处长马旭东动情谈到,永和县作为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定点扶贫县,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脱贫攻坚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对于健康扶贫,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个救助项目的开展也是响应健康中国2030战略的号召,感谢基金会做出的大量工作,人民群众的健康是我们的责任,希望大家不负使命,勇担责任。

    项目接受全社会监督

    据悉,本次项目发起单位为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项目合作单位是永和县人民政府和山西省第二人民医院。项目合作周期为一年。本项目救助对象在实施肾移植手术时,每人可获得15万元医疗救助金。救助金直接拨付至项目合作医院,用于救助对象的医疗相关费用。

    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将在民政部“慈善中国”官网、 公募平台、基金会官网上公示项目开展情况、救治患者名单等,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对项目的执行、落实、检查、审计等有关情况的检查监督。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疫情下网购观察:农货向上 外贸向内

疫情下网购观察:农货向上 外贸向内

电商进一步深入生产领域,农产品供给和消费向线上转移,外贸企业转内销步伐加快,网络消费正呈现“农货向上、外贸向内”以及线上线下融合加速的趋势。

·“世界工厂”广东疫后“再造”记

东方电气的强与先

东方电气的强与先

既能担起贡献“国之重器”之大任、着力解决“有和无”的问题,又能紧贴市场和行业热点、成为“有和优”的典范。东方电气,从来都是先行者。

·央企国际化经营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