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座方特主题乐园开园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四川首座方特主题乐园开园
2020-07-23 作者: 记者 张利民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7月18日,四川省重点文化旅游项目“绵阳方特东方神画”正式开园迎客。绵阳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是四川省内首座方特主题乐园。乐园占地面积60多万平方米,总投资30多亿元,以五千年华夏文明为内容背景,采用现代高科技手段,以参与、互动、体验的形式,向游客展现一幅神奇的东方画卷。

  绵阳方特拥有45项室内外文化高科技体验项目以及200多项特色休闲景观,内容涵盖神话传说、历史典故和民俗风情等,代表着方特的最新内容创意与科技研发水平。同时,绵阳方特还对哪吒、大禹等极具地方特色的历史文化元素进行创意加工,打造了一批展现华夏历史文化和绵阳地域文化的精品项目和演艺产品,在凸显独特地域文化元素的同时,也彰显了华强方特集团在内容创意和技术创新领域的卓越实力。

  作为四川省首座方特主题乐园,绵阳方特集游玩、餐饮、购物于一体,为广大游客提供“一站式”高品质主题游乐产品和服务。开园首日,大批游客进入绵阳方特游玩体验,众多老少皆宜的文化高科技主题项目成为广大游客的热门选择。

  有游客表示:“之前外地很多地方都有方特主题乐园,但是因为距离比较远而无法去体验。现在方特来到了四川,不用出远门就能经常来玩,非常方便。”

  业内人士表示,开园后的绵阳方特,凭借丰富的主题项目、精彩的主题演艺、深厚的文化内涵,有望迅速成为绵阳当地和四川文旅市场新兴的热门旅游目的地,为当地文旅融合发展再添强劲动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新调整”能否终结自然保护区乱象?

“新调整”能否终结自然保护区乱象?

我国的自然保护区建设现在亟须加强科学调整和严格管理,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完善主体功能区配套政策,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湿地保护全面推进仍面临三大掣肘

央企下半年投资提速扩面

央企下半年投资提速扩面

下半年国务院国资委将多措并举开展中央企业的稳投资工作,在有力有序做好重大项目落实落地的同时,抢抓5G、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等新基建投资机遇。

·“逼”出全产业链 “闯”出标杆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