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6月61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深圳二手房价格涨幅最大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统计局:6月61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深圳二手房价格涨幅最大
2020-07-17 作者: 来源: 人民网-房产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王仁宏)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2020年6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统计数据。数据显示,6月有61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相比5月份的57个明显增加。

其中,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名单看,银川房价环比与同比涨幅均为全国第一,环比上涨1.9%,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环比分别上涨0.4%、0.5%、0.6%和0.8%。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居首的城市是深圳,环比上涨1.9%,北京、上海、广州分别上涨0.7%、0.4%、0.8%。

2020年6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表示, 6月份,面对复工复产复业复市继续推进,住房需求持续释放,各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一城一策、因城施策,维护供需平衡,维持市场秩序,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价格微涨。

6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房价 深圳领涨

6月份,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4%、0.5%、0.6%和0.8%。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0%,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7%、0.4%、0.8%和1.9%。

2020年6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9%和0.5%,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3和0.1个百分点。

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8%和0.5%,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1和0.2个百分点。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6月新房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继续增加,说明各地楼市的走向基本一致。6月份各地楼市交易依然是比较好的,使得房价走势相对比较坚挺。

一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同比涨幅扩大 

6月份,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3.3%和5.2%,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4和1.1个百分点。

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3%,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0%,涨幅与上月相同,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4个月相同或回落。

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6%和2.0%,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2和0.1个百分点,均连续15个月相同或回落。

“整体看,随着房价的上涨加速,新一轮调控政策有望升级。”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从房价预期看,大部分城市的看房人数量相比之前有明显上升。随着市场的升温,上半年更多维持市场稳定的政策取向有可能在7月份开始出现转变,预计限制房价上涨政策在7月份逐渐增加。

“2020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的高位运行,主要看信贷政策的变化,房价明显上涨城市的调控力度也会加强,市场稳定的趋势不会改变。” 张大伟表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豫金刚石巨亏逾50亿调查:失控的“实控人”

豫金刚石巨亏逾50亿调查:失控的“实控人”

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础,随着我国上市公司数量增长、类型日渐丰富,应进一步做好上市公司治理工作,补足监管短板,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

·部分上市房企债务暗存“隐秘的角落”

四川国企发展:困难不小 总体向好

四川国企发展:困难不小 总体向好

面对困境,四川省国资委主动作为,统筹疫情防控与发展改革,稳住经济基本盘。

·聚指成拳 山东国企加速“合并同类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