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长征启程!格力直播打造创新融合发展新样板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新长征启程!格力直播打造创新融合发展新样板
2020-07-10 作者: 来源: 新华财经

后疫情时代的直播风潮下,销售数据已不是企业追求的唯一目标。对于更加注重产品内涵与文化精神的民族企业来说,如何利用互联网平台将企业文化精神与直播场景特色融合起来,是新时代下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之一。

    举例来说,在全国人民为湖北农产品“拼单”的一系列直播中,本地龙头企业将特色农副产品与当地的历史、地理、人文相结合,帮助消费者通过移动互联网全方位认识其高质量,从而撬动销售,并最终促进经济发展。

    道理显而易见。在一日千里的互联网经济发展新轨道上,只有把最新的发展理念与实践相结合,找到最合适的融合发展方向,才能不断进行创新。而这种创新也会成为企业在新领域发展中的核心优势。

    从这个角度来看,即将在革命老区江西赣州进行的一场互联网直播就是一个典型案例。

    这场直播的主角是中国制造业的代表格力电器。据悉,格力此次整个直播并不全是带货,而是通过介绍南康的长征精神与革命历史,将格力电器的产品融入红色个性化场景中。同时,直播还将通过格力智能化的电器应用、“零碳健康家”的智能家居系统,展现粤港澳大湾新区与江西红色革命老区牵手之后的创新融合发展新样本。

    在江西赣州南康区的直播,是“格力·中国造”全国巡回直播的第一场。从这种安排中可以看出,格力电器是有意识将粤港澳大湾区跨越发展的创新成果,与革命老区的历史文化相融合。

    这样的“新老融合”,一方面是将不畏艰难的革命精神与新时代下用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的创新精神完美融合,以革命精神激励并指导当地制造业企业进行技术创新、让世界爱上中国造;另一方面则是以粤港澳大湾区跨越发展的创新精神,推动革命老区的更新发展,全力完成小康建设。这集中体现为以格力自主研发的各类科技产品,为赣州革命老区打造当代小康家庭生活。

    实际上,这也是格力电器在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稳中求进的新阶段下,坚持以“民族意识”引领创新实践,与时俱进打造创新融合发展新样板的创举。

    格力始终坚持自主创新,掌握核心科技,用一系列国际领先的自主研发技术,带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高效转型。这种转型通过创新实践,在粤港澳大湾区跨越发展的当下发挥了显著的引领作用,也将从实际出发,与革命老区牵手融合,以积极有效的经验推动区域生产、生活水平的提升,最终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经济跨越发展。

    移动互联网新时代下,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实体制造业因地制宜的自主科技创新,核心动力就是与时俱进的革命精神和持续输出的创造力。在这方面,格力电器通过核心产品实现粤港澳大湾新区与革命老区牵手,打造出创新融合发展的新样板,展现了中国制造的科技力量与精神内涵,也为制造企业提供了可供借鉴的开拓思路,为“中国智造”的成功转型添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上市公司请网红直播带货:带的是营收还是股价?

上市公司请网红直播带货:带的是营收还是股价?

网红直播带货概念是否成为上市企业的“新道具”?资本市场秩序谁来维护?投资者权益怎样保障?网红直播带货繁荣背后仍有一系列问题亟待破解。

·招商蛇口违规决策 拖累自身殃及民企

深圳国企“全球揽才”谋改革“突破”

深圳国企“全球揽才”谋改革“突破”

近日,深圳7家市属国企发出“招才令”,面向全球招揽高端人才,市场化选聘11名高管,覆盖金融投资、市场开发、房地产综合开发等业务板块。

·泰达洁净:创新引领彰显国企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