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创设“文企贷”撬动2.6亿元支持文化产业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西创设“文企贷”撬动2.6亿元支持文化产业
2020-07-09 作者: 记者 袁慧晶 南昌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2020年江西省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缓解中小文化企业融资难题,江西设立2600万元中小文化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金,按1:10的比例,撬动2.6亿元银行资金支持文化企业发展。

  文化企业多属于轻资产企业,缺乏可供抵押的担保物等,一般难以达到银行放贷条件。今年5月,江西多部门创设特色信贷产品“文企贷”,通过放大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合理划分合作银行、担保公司、政府三者风险分担比例,充分调动金融机构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积极性,缓解中小文化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等问题。

  记者了解到,江西省委宣传部推动出台《江西省中小文化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从省级文化产业扶持资金和电影发展专项资金中拿出1500万元,并推动全省11个设区市各出资100万元,共同设立2600万元中小文化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金。风险补偿金逐年安排,一年一期,滚存使用。

  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副行长陈锋介绍,“文企贷”贷款期限最长可达3年,金额原则上不超过500万元。且明确审批办理时限,从审批到放款,最长不超过15个工作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上市公司请网红直播带货:带的是营收还是股价?

上市公司请网红直播带货:带的是营收还是股价?

网红直播带货概念是否成为上市企业的“新道具”?资本市场秩序谁来维护?投资者权益怎样保障?网红直播带货繁荣背后仍有一系列问题亟待破解。

·招商蛇口违规决策 拖累自身殃及民企

电信央企5G建设迎火热施工期

电信央企5G建设迎火热施工期

随着电信央企新一轮5G蓝图细化方案出炉,5G将在加速产业优化升级、培育创造新产品和新应用方面取得更多突破,为经济增长注入更多新动能。

·青岛首条过海地铁大断面爆破区间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