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芯入选“五大中国创新IC设计公司”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华夏芯入选“五大中国创新IC设计公司”
2020-07-02 作者: 记者 张汉青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由ASPENCORE旗下《电子工程专辑》、《电子技术设计》和《国际电子商情》联合举办的“2020年度中国IC领袖峰会暨中国IC设计成就奖颁奖典礼”日前在上海举行。在此次颁奖典礼上,华夏芯(北京)通用处理器技术有限公司入选“2020年度中国IC设计成就奖之五大中国创新IC设计公司”。

资料照片

  据了解,“2020年度中国IC设计成就奖”评选并表彰业内优秀的IC设计公司、上游服务供应商、热门模块/设计方案和热门产品,旨在表彰在中国大陆IC设计界居领先地位或展现卓越设计能力、技术服务水平以及极大发展潜力的公司,同时也表彰他们在协助电子设计工程师开发电子系统产品方面所作的贡献。颁奖典礼现场揭晓了由行业工程师和资深分析师共同评选产生的“2020年度中国IC设计成就奖”获奖名单。

  材料显示,华夏芯致力于成为业界领先的异构处理器IP和定制化芯片解决方案提供商。基于华夏芯自主研发的“统一指令集架构”、微架构和工具链的异构计算平台,大幅降低了异构芯片的编程复杂度,可以快速定制满足客户不同需求的多样化芯片,并提升异构计算的效率。自公司成立以来,华夏芯已先后推出基于自主指令集的嵌入式CPU、DSP和AI处理器的IP核,并且开始对外进行授权。同时,华夏芯完成了面向视觉分析和AI加速计算的高性能边缘计算SoC(GP8300)芯片的设计。GP8300采用华夏芯自主的CPU IP核和AI IP核,为视觉处理定制了计算指令、视觉计算单元、视觉片上存储等,是一款满足双目立体视觉等边缘计算需求的高端通用芯片。到目前为止,华夏芯与合作伙伴已经基于该款芯片,针对智慧物流、双光融合、一盔一带、智慧交通、智能电网、机器人等行业开发了众多应用解决方案。

  华夏芯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华夏芯将在计算处理器IP核领域已取得成果的基础上,抓住新基建带来的发展机遇,依靠创新驱动,不断丰富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一整套覆盖端、边、云应用的高效协同的计算平台。同时,华夏芯的目标是基于包括CPU、DSP、GPU和AI专用处理器在内的一站式处理器IP平台,高效支持异构SoC芯片中不同处理器单元之间的协同计算和仿真编程,构建一个统一的应用开发环境和开放的异构计算生态系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一体化”起航:长三角港口群探路新型竞合机制

“一体化”起航:长三角港口群探路新型竞合机制

长三角港口群是我国外贸货物进出口的重要“门户”。当前,面对国际市场的激烈竞争,长三角港口群探索方向已明确:创新机制、高效协同、释放潜力。

·多地出现上下游产业链达产不同步

党建引领国企高质量发展

党建引领国企高质量发展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

·穿越世界规模最大的黄土塬隧道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