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R维持不变降准降息仍有空间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LPR维持不变降准降息仍有空间
2020-06-23 作者: 潘福达 来源: 北京日报

    昨天,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2020年6月22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以上LPR在下一次发布LPR之前有效。

    新一期LPR和5月相比依然维持不变。从LPR机制推出以来,5年期以上LPR利率已累计下降了20个基点,从4.85%降到了4.65%,以首套房贷100万元贷款30年为例计算,每月房贷可以少还120多元,虽然5月和6月维持在4.65%,但总体来看降息幅度明显。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认为,LPR未降基本符合市场预期,近期资金市场走势以及央行流动性调控基调都提前预示了本月LPR大概率不会进一步下降。但市场普遍认为降息降准的大趋势尚未转向,6月1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就明确提出,要综合运用降准、再贷款等工具,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推动金融系统全年向各类企业合理让利1.5万亿元。下一阶段,货币金融政策将继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降准和降息仍有空间和必要。适时适度调降存款基准利率,引导LPR下行,将可实现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成本“双下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云端广交会:“中国担当”激发世界贸易新动能

云端广交会:“中国担当”激发世界贸易新动能

第127届广交会仅用两个多月便实现整体移至“云端”,并以多个创新呈现一场史无前例的世界贸易网上盛宴,以实际行动为全球贸易注入新动能。

·出口企业逆境突围有待迈过“三道坎”

柳暗花明又一村

柳暗花明又一村

今年1月至5月,中国一重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实现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长60.57%和86.74%,取得“满堂红”,闯出了一条浴火“重生”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问着问题住进村,带着思考发力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