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梦数据库公司总经理皮宇:国产基础软硬件跨越式发展需“三驾马车”驱动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达梦数据库公司总经理皮宇:国产基础软硬件跨越式发展需“三驾马车”驱动
2020-06-11 作者: 记者 张汉青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武汉达梦数据库有限公司总经理皮宇日前受邀出席“2020中国数字生态英雄会”,并在“新基建专题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皮宇表示,在当前的大环境下,只有“核心技术”“生态建设”“跨界融合”这三驾马车并驾齐驱,国产基础软硬件厂商才能抓住新基建机遇,进而实现自身的跨越式发展。

  当前,以5G、云计算、人工智能、数据中心为代表的信息基础设施正在成为助推新基建发展的重要力量,国家对于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皮宇表示,站在新基建风口下,核心技术受制于人是目前国产基础软硬件行业所面临的一大难题,国产基础软硬件企业亟须掌握核心技术,突破外部约束,摆脱对外依赖性制约,形成自主发展能力。

  近年来,面对急剧变化的市场形势,国内软硬件企业逐渐意识到,单打独斗的方式已不再适应新的竞争格局,整合协同才有利于产品推广的深入推进。皮宇认为,生态建设是当前新基建环境下的重要议题,国产基础软硬件企业有必要进一步在产业链上下游寻求产品、技术、渠道、商业模式的新型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生态联盟,打造开放融合的国产软硬件生态圈。

  与此同时,新基建与传统基建、传统产业之间的共建共享,国产软硬件基础技术与行业应用、社会服务之间的共荣共通,也将成为关注焦点。在皮宇看来,新基建领域各方有必要加强跨界融合。

  皮宇表示,数据是新基建的血液与灵魂,掌握数据存储、处理和分析等底层技术,提供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工具,确保基础环境安全,是新基建快速发展的前提。多年来,达梦数据库公司始终坚持自主原创的技术路线,掌握数据库及大数据领域的核心前沿技术,携手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圈,并不断加强与社会各领域的合作,以开放的思维创新求变,迎接新基建浪潮下的发展机遇,寻求自身的跨越式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大数据预测两会后中国经济新“风口”

大数据预测两会后中国经济新“风口”

在不断涌现的新机遇之下,中国经济将迎来哪些新“风口”?记者走进十余家大数据企业,从生产、消费、市场、就业四个维度进行了调研。

·创业板注册制吹响改革“集结号”

电信央企跑出5G“加速度”

电信央企跑出5G“加速度”

2020年是我国5G规模商用的关键之年,年内有望建成5G基站超60万个,同时面向个人信息消费、车联网、工业互联网、远程医疗、在线教育等领域突破更多创新应用,推动5G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抓住冬奥机遇首钢园区加快“变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