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汽首台量产DCT400变速器下线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国一汽首台量产DCT400变速器下线
2020-06-04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记者日前获悉,原一汽奔腾轿车发传中心正式更名为中国一汽股份有限公司动力总成工厂,隶属关系由原一汽奔腾轿车直属工厂改变为一汽股份直属工厂。与此同时,中国一汽首台DCT400变速器量产下线仪式也于昨日在一汽动力总成工厂举办。

  中国一汽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邱现东表示,核心零部件制造和核心技术的掌控,在集团公司经营发展中至关重要。动力总成工厂的成立和DCT400变速箱的量产下线,标志着集团公司努力做强自主产品,使整车更具竞争力。

  据悉,动力总成工厂主要生产GA、GB、GC、GV系列发动机和DCT220、DCT270、DCT400变速箱,为红旗HS5、红旗HS7、红旗H9和奔腾T77、奔腾T99等整车的部分车型提供动力和传动系统。该工厂目前具有年产50万台发动机和16万台变速箱的生产能力。预计2022年,动力总成工厂总产能将突破100万。

  据统计,红旗品牌去年累计销量超过10万辆,2020年的目标为20万辆。今年1-5月份,累计销量54600辆,同比增长116%。据悉,今年年内,除推出H9车型外,红旗品牌还将推出大型纯电动SUV(E115)、全新H7、H5改款车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煤炭产业链复工复产“步调失调”

煤炭产业链复工复产“步调失调”

记者近日在煤炭生产大省山西走访了解到,3月以来,山西省的煤炭生产运输行业快速复工复产。然而,受下游市场恢复较慢等因素影响,煤炭全产业链复苏仍面临库存和价格剧烈波动、进口煤冲击等关键隐患,亟待化解。

·地方政府朝令夕改 内蒙古巴彦淖尔一大型园区“瘫痪”

国机重装的退与进

国机重装的退与进

6月8日,国机重装重新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此时,距其前身二重重装主动退市已过去五年。五年间,国机重装通过扭亏脱困与二次创业,回归良性发展轨道,连续四年实现盈利。

·中铁二局:奋进70年勇当“开路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