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次T+0不失为有益尝试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单次T+0不失为有益尝试
2020-06-03 作者: 记者 张小洁 整理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上交所近期回应有关“科创板关键制度供给不足”的话题时表示,未来将适时推出做市商制度、研究在科创板引入单次T+0交易,保证市场流动性以及价格发现功能的正常实现。不少网民认为,对A股而言,单次T+0是一种有益尝试。

  “单次T+0交易更适合A股市场。”网民“曹中铭”称,恢复T+0交易,可产生两方面的积极效果:一是有利于投资者及时止损,投资者因判断失误高位买入后,可以及时进行止损操作;二是在股指期货推出后,A股仍然实行T+1交易模式,对A股投资者也难言公平。

  网民“皮海洲”说,上交所引入了“单次T+0”的概念,用“单次T+0”取代“T+0”,这可以有效地防止T+0带给市场的过度投机炒作。对于T+0,管理层担心的是T+0会助长市场的投机炒作,但“单次T+0”则不存在这个问题。在“单次T+0”的交易机制下,投资者只能进行一次T+0操作,即投资者买入股票后,可以卖出股票,但再次买入的话,就不能卖出了。所以,“单次T+0”既保留了T+0的纠错功能,又避免投机炒作,这对T+0交易机制的落地有利。

  还有网民指出,T+0制度本身可以促进交易,也会被动提高投机可能,但它并不能改变市场的趋势,对这一交易制度无须谈虎色变。真正应该关注的是,如何进一步优化A股市场功能,推动上市公司质量提升。

  网民“刘柯”表示,“T+0”仅仅是一个交易方式的改革与转变,并不会改变市场的趋势与方向。对资本市场改革来说,交易制度也好,发行制度也好,都不是根本,最关键的是整个资本市场的定位。让二级市场有赚钱效应,让整个A股实现市场化的良性投融资互动循环,这才是关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世界工厂”东莞“疫”中重塑供应链

“世界工厂”东莞“疫”中重塑供应链

记者在“世界工厂”东莞调研发现,疫情冲击下,有的企业“遭遇退单、销量萎缩”,困难重重,但也有不少企业力争上游,在危机中寻找机遇、创造机遇,化“危”为“机”,供应链正在因“疫”重塑。

·“提速换挡”:零售业寻找下一个“风口”

山西国有煤企全速进击

山西国有煤企全速进击

如今,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山西坚持“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国有煤炭集团纷纷“煤”开二度,用科技转型的新步伐回应“时代之问”。

·加强党的建设 为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