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气艺术品 芒种“青梅果”亮相北京稻香村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节气艺术品 芒种“青梅果”亮相北京稻香村
2020-05-29 作者: 来源: 新华财经

“天人合一,顺时而食。”老字号食品店北京稻香村在这一古老智慧的启发下,随着二十四节气的更替,陆续推出了清明的青团、谷雨的椿芽酥、立夏的陈皮饼等广受消费者喜爱的时令点心。

眼下快到芒种节气,此时节气候特征以湿热为主,饮食以清淡、开胃、质软食物为宜。青梅能生津止渴,开胃健脾,芒种初夏之际,便是食青梅的最佳时节。

今年,北京稻香村再次将节气产品创新升级,升级后的“芒种青梅果”逼真还原为食材本身的样子,不仅馅料采用了新鲜青梅,外形也恰似一颗新鲜的青梅果,可爱、高颜值,一上市就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的眼球。

据北京稻香村副总经理石艳介绍:“北京稻香村依照72候的季节变化,在大自然中寻找食材,并从传统工艺中发掘并演绎成创新的产品,不仅只是口味、更讲究形式、色彩、寓意等与大自然的节气、物候相互呼应,北京稻香村的二十四节气产品都是限时限量售卖,一年仅一次,错过要再等一年,建议市民可早入手,抢鲜尝。”

另外,在制作过程中,北京稻香村的师傅们特别加入适量的柠檬丁、蔓越莓、乳酪、奶油等进行调味,改善青梅本身的酸涩,酸甜爽口的味觉体验相信会给食用者带来炎炎夏日中的一丝清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长三角发展韧性凸显 一体化“主引擎”全速运转

长三角发展韧性凸显 一体化“主引擎”全速运转

长三角三省一市正在抓紧施工,通过更紧密的协同、更深层次的改革开放、更高质量的发展,释放一体化的红利,保持经济“主引擎”全速运转。

·一个农业产业链做强的“秘密”

央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战脱贫攻坚

央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战脱贫攻坚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由于疫情影响,脱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高,但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不能打任何折扣。

·“中华老字号”天福号直营店试水新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