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返校学生安全上学,企业微信联手合作伙伴为学校捐赠智能硬件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保障返校学生安全上学,企业微信联手合作伙伴为学校捐赠智能硬件
2020-05-23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5月22日,企业微信联合教育行业合作伙伴发起“安全上学计划”,为全国包括县级及偏远地区在内的中小学、幼儿园等赠送智能硬件,帮助师生安全返校,并推动学校数字化建设。

  企业微信官方介绍,“安全上学计划”分为三步:首先,企业微信将根据申请情况,联合合作伙伴为符合条件的学校,尤其是湖北、四川、贵州、云南、陕西在内的贫困县级学校免费赠送智能考勤、测温设备,并协助学校安装、调试;第二步,为学校安装、激活包括企业微信在内的数字化平台,并提供技术支持,让测温、考勤等设备数据可以自动同步、汇总至后台,并实时上报;第三步,对学校信息技术教师提供免费培训,让老师快速上手企业微信等数字化工具,成为“数字教师”,推动学校教务、行政、家校沟通等工作的数字化。

  此前,企业微信已联合部分合作伙伴,为有需求的学校免费提供了智能测温硬件,保障师生安全复学。揭阳市惠来县第二中学是一所拥有近百个教学班,师生人数超1.5万人的完全中学,因为学校地处偏远,且防疫设施落后,对初三、高三年级的返校复学带来了巨大挑战。获知这一情况后,企业微信和深圳智必选科技为惠来县第二中学捐赠了多台智能测温设备,解决了学校的防疫难题。

  汕头市龙湖区面临类似的困境,5月,企业微信联合三尺科技为龙湖区的23所学校共捐赠了36台人脸识别测温设备,覆盖了约800教职工及12000名学生,承担了学校学生与教职工主要的晨午测温工作。

  汕头市龙湖区教育局表示,企业微信的智能硬件应用实现了教职工和学生地精准体温及数据上报,很好地承担了安全测温工作的严格要求。现在,龙湖区教育局还启用了企业微信地视频会议功能,针对全区学校的应急类工作进行有效的工作布置与沟通,并在全区开展了“龙湖区学校防溺水工作紧急视频会议”,让全区92所学校顺利的完成会议全过程。

  4月23日,企业微信召开了教育行业发布会,宣布将累计投入10亿元教育启动金,激励教育服务商专项服务学校、教育局,让后者可以0成本、无负担地使用快速上手智慧教育解决方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一个农业产业链做强的“秘密”

一个农业产业链做强的“秘密”

油茶是备受关注的脱贫致富产业。《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期深入“全国油茶示范县”——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感受来自田间地头的创新气息。

·墓地乱象为何“久治难愈”?

重庆商社启动员工持股计划

重庆商社启动员工持股计划

重庆商社接连推出的一系列改革“重磅”举措,不仅为完全竞争领域的国有企业提供了改革示范,也将通过与战投的业态链、供应链、物流链、信息链整合优化,合力打造行业领先的商业联合体。

·一朵新能源云引发的产业“数字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