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首家“创业银行”挂牌成立 支持个人创业企业复产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福建省首家“创业银行”挂牌成立 支持个人创业企业复产
2020-05-22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福州5月20日电(记者吴剑锋)为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更好发挥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引导作用,福州市人社局、财政局联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共同推出名为“创业银行”的重要服务。

    “福州市创业银行”设有专门窗口、专人负责,为贷款对象提供“一站式”服务,帮助创业人员解决资金困难。

    据介绍,今年福州市将以“创业银行”为抓手,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投放力度,符合条件的个人可申请最高30万元、小微企业可申请最高5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个人可享受财政全额贴息,小微企业享受50%财政贴息;同时,扩大担保覆盖面,从事批发零售或住宿餐饮等行业、因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体工商户也可纳入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对象;已享受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且已按时还清贷款的个人,在疫情期间出现经营困难的,可再次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一个农业产业链做强的“秘密”

一个农业产业链做强的“秘密”

油茶是备受关注的脱贫致富产业。《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期深入“全国油茶示范县”——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感受来自田间地头的创新气息。

·墓地乱象为何“久治难愈”?

重庆商社启动员工持股计划

重庆商社启动员工持股计划

重庆商社接连推出的一系列改革“重磅”举措,不仅为完全竞争领域的国有企业提供了改革示范,也将通过与战投的业态链、供应链、物流链、信息链整合优化,合力打造行业领先的商业联合体。

·一朵新能源云引发的产业“数字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