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Information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行业资讯Information
2020-05-21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重点推进“互联网+工会”工作

  国网山东广饶县供电公司利用公开栏、网站等形式,线上线下深化公开,推动公开向合理化建议、提案办理回复、职工代表巡视检查等工作延伸,有效提高合理化建议答复处理的质量和效率。(宋丽丽)

  精准施策确保全面完成扶贫攻坚任务

  国网山东平邑县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严格按照“统筹兼顾、综合施治,问题导向、精准扶贫”的思路,着力帮助贫困村“建八有”,因户施策,制定落实一户一方案,确保全面完成扶贫攻坚任务。(龙古月)

  全力加速推进农网改造

  “农网改造工程是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的重要举措,保障农户清凉度夏是供电公司的责任和义务。”日前,在10千伏平圩11线庙新村台区改造现场,国网安徽淮南潘集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的开展表箱安装工作。(杨松)

  荣获临沂市五一劳动奖章

  近日,国网山东郯城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斐荣获临沂市五一劳动奖章。刘斐同志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融入企业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徐辉)

  组织党建示范带建设启动仪式

  近日,国网山东东营市河口区供电公司在新户供电所党支部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建示范带建设启动仪式,邀请新户镇党校、科德化工有限公司、通和水产有限公司三个支部的书记和党员参加了仪式。(张伟杰  刘艳婷)

  开展雨后特巡确保线路安全

  近日,国网山东沂南县供电公司在雨后组织各供电所员工立即对线路、设备开展特巡,累计巡视排查10千伏线路6条,清理漂浮物20公斤,清理线路鸟巢4个,夯实拉线基础2基,消除隐患2处。(郭磊)

  召开“成立30周年”座谈会

  近日,国网山东东营供电公司召开成立30周年座谈会,大家回顾了30年来的奋斗历程,分享了创业发展的丰硕成果,并展望了美好未来。未来,将在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中着力打造典范。(王同同)

  联合县直部门督导防火防汛工作

  近日,国网山东莒南县供电公司联合县直部门督导防火防汛工作。该公司以本次联合检查为契机,学习其他单位的防火、防汛经验,扎实做好公司防火、防汛工作,确保公司电网安全可靠运行。(王兴印)

  电网升级改造提升安全系数

  近日,国网山东蒙阴县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在110千伏云蒙新线进行电网升级改造,将原老旧锈蚀的角钢塔更换为更加安全可靠的管塔,新架设30米高的管塔四基。(秦四宝)

  “防灾减灾日”供电消防齐送平安

  在第12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国网山东滨州市沾化区供电公司联合沾化区消防救援大队、乡镇街道等多方力量,开展供电防火安全检查和送平安服务活动,保障客户安全用电。(吴涛)

  多举措治理低电压现象

  为有效解决低电压引起的用电问题,近日,国网山东临沭县供电公司通过制订专项整治方案,更换老化破损、线径过细的线路以及及时检测调整三相负荷等多种措施,确保客户安全可靠用电。(王超)

  开展电力安全宣传活动

  近日,国网山东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开展电力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党员服务队深入集市、社区,讲解安全用电常识、电力设施保护和触电急救知识,深受客户的好评。(张楠)

  加强巡视检查保障冷库用电

  为保障冷库用电设备的可靠用电,国网山东兰陵县供电公司组织员工走进各冷库检查用电设备,详细记录隐患情况和整改意见,及时满足了冷库用电需求。(杜军)

  践行央企责任推进扶贫攻坚

  近日,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地产所属铜陵华融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协同铜陵市建工局、陈瑶湖镇苎镇村,依托联合党委平台,开展“真情实意抓帮扶、真招实功促整改”主题党日活动,走访贫困户、宣传扶贫政策,帮助解决农产品滞销、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扎实推进扶贫攻坚。(陈易杨武)

  加快推进网改线路施工进程

  国网山东莒南县供电公司严格执行现场安全监督,严格落实现场作业“十不干”、“六到位一规范”,杜绝现场违章行为,严格执行工艺标准,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推进工程进度。(徐郡彭  杨凤霞)

  助力烤烟产业规模化发展

  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国网陕西汉中供电公司全力服务辖区烤烟产业发展用电需求,对用电负荷大的线路进行分网改造,并对烟农的低压下户线进行改造,为烤烟经济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韩天雯)

  台区改造升级保障农业生产

  近日,国网山东沂水县供电公司院东头供电所组织施工人员对桃棵子村开展电网升级改造。本次改造增容400千伏安变压器1台,新立线杆7基,更换老旧线路2000余米,并展放绝缘导线800余米。(李玉斌)

  加强春检施工安全工器具管理

  针对春季检修、施工项目较多的情况,国网山东郯城县供电公司对安全工器具严格实行验收、检验、使用、保管、检查、报废等全过程管理,做到“安全可靠、合格有效”,保证人身及设备安全。(徐辉)

  全面排查隐患确保夏季供电

  面对即将来临的夏季负荷高峰期,近日,国网山东诸城市供电公司对县域内架空线及电缆开闭站、环网柜、高分箱、柱上变压器进行全面检测,全力确保城区配电线路正常稳定运行。(王晓峰)

  举办电缆故障测试仪现场培训

  为提高相关业务人员技能水平,近日,国网山东临沭县供电公司邀请电缆故障测试技术人员对该公司相关业务人员进行电缆故障测试现场培训,为以后电缆故障测试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王超)

  加强特巡掌控线路“健康状况”

  近日,国网山东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针对风雨恶劣天气成立了线路特巡工作小组,有重点地增加巡视检查次数,特别是集中力量开展线路设备夜间巡视,全面掌控线路的“健康状况”。(苏瑞峰)

  开展施工车辆大检查

  近日,国网山东兰陵县供电公司组织专人对施工车辆,载人、载货车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车辆手续等展开检查,同时查看车辆是否存在超员载人、超限拉货、人货混装等情况。(王清铉)

  全力保障果农春耕春灌用电

  为保证果农增产增效,国网山东沂南县供电公司在为果农灌溉用电查消设备隐患的同时,还加强了安全用电宣传,指导果农正确操作用电设备,并发放便民服务卡,便于果农在遇到用电问题时及时报修。(郭磊)

  “双报到”活动进社区

  近日,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国网山东滨州市沾化区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到富国街道富民社区开展“双报到”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的用电服务。(孙岩)

  开展专项安全检查提高应急能力

  近日,国网山东莒南县供电公司组织彩虹服务队员对公司应急物资、应急发电车等装备进行检查维护,落实检查工作要求,对应急队伍、物资、装备管理进行检查,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王兴印)

  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

  近日,国网山东滨州市沾化区供电公司围绕“增供增收、节支降耗、改革攻坚、创新创效、资源配置、政策增效”六个方面,制定提质增效36项重点任务、79条具体措施,促进公司发展提升。(刘玉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一个农业产业链做强的“秘密”

一个农业产业链做强的“秘密”

油茶是备受关注的脱贫致富产业。《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期深入“全国油茶示范县”——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感受来自田间地头的创新气息。

·墓地乱象为何“久治难愈”?

重庆商社启动员工持股计划

重庆商社启动员工持股计划

重庆商社接连推出的一系列改革“重磅”举措,不仅为完全竞争领域的国有企业提供了改革示范,也将通过与战投的业态链、供应链、物流链、信息链整合优化,合力打造行业领先的商业联合体。

·一朵新能源云引发的产业“数字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