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科城市环境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聚焦医废处置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电科城市环境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聚焦医废处置
2020-05-20 作者: 记者 张利民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医疗机构废弃物管理是医疗机构管理和公共卫生管理的重要方面,也是全社会开展垃圾分类和处理的重要内容。为响应加强医疗机构废弃物综合治理的号召,5月13日,中电科城市环境有限公司举办成立仪式,同时启动医废处置建设项目中国行活动。中电科城市环境有限公司的成立后,将用自主研发的领先微波能技术进一步解决传统医疗废弃物处理效率低下等问题,帮助各地建立起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等,助力实现废弃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目标。

  今年2月,国家卫生健康委、生态环境部等十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印发医疗机构废弃物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提出加强医疗机构废弃物综合治理,要在2020年底前实现每个地级以上城市至少建成1个符合运行要求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到2022年6月底前,综合考虑地理位置分布、服务人口等因素设置区域性收集、中转或处置医疗废物设施,实现每个县(市)都建成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体系。

  一边是全社会对医疗废弃物无害化处理的迫切需求,一边是国家对医疗废弃物综合处理的目标要求,污染防治攻坚战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当前,各地纷纷通过引进新技术、更新设备设施等措施,优化处置方式,补齐短板,大幅度提升现有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的处置能力,对各类医疗废物进行规范处置。为进一步推动医废无害化处理的政策落实,5月8日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组织申报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理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的通知,拟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城镇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理项目建设。

  在中电科城市环境有限公司成立仪式上,中电科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十二研究所副所长盛兴表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发挥自身优势、统筹规划,指定所属二级公司携独有军工技术、品牌、资本及央企体制机制优势,助力地方政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也为当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央企的应有贡献。

  “医疗废弃物的处置要以科学、规范、先进的技术与方法,以对国家、对人民、对子孙万代负责任的精神,来尽责担当,方能不辱使命。”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二研究所首席经济顾问、中电科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史鋆泰说,在公司成立之时即开启医废处置建设项目中国行活动,就是要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己任,全方位支持帮助各级地方政府完成使命和责任,以品牌、技术、资金、规范运行为抓手,携手地方政府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一个农业产业链做强的“秘密”

一个农业产业链做强的“秘密”

油茶是备受关注的脱贫致富产业。《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期深入“全国油茶示范县”——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感受来自田间地头的创新气息。

·墓地乱象为何“久治难愈”?

混改之后再发力 重庆商社启动员工持股计划

混改之后再发力 重庆商社启动员工持股计划

重庆商社接连推出的一系列改革“重磅”举措,不仅为完全竞争领域的国有企业提供了改革示范,也将通过与战投的业态链、供应链、物流链、信息链整合优化,合力打造行业领先的商业联合体。

·一朵新能源云引发的产业“数字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