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Information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行业资讯 Information
2020-05-14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改造老旧线路 提高供电质量

  近日,国网山东沂水县供电公司对四十里堡镇东艾家庄村线路实施改造,解决该村线路老化、低电压问题。公司提前规划路径并进行树木清障,组织技术熟练的员工施工作业,保障村民安全可靠用电。 (滕立凯)

  节日特巡不放松 红外测温保供电

  “五一”期间,国网冀北张家口市万全区供电公司组织运维人员利用红外测温仪对负荷较重线路以及跨山林线路进行测温,及时发现缺陷和隐患,全力保障“五一”期间供电稳定,提升服务质量。 (梅剑虹)

  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和节假日用电

  为保障企业尽快恢复产能、保证节假日期间防疫物资供应充足,国网山东平邑县供电公司深入企业配电室和生产车间,对用户内部接线和用电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隐患排查,保障企业用电安全。 (龙古月)

  未雨绸缪 早巡视保安全

  日前,国网山东沂源县供电公司员工加大巡视力度,对输配电线路及设备进行了全面巡视检查,重点对山区线路防山火、城乡接合部12个村防大型施工车辆等区域进行不间断巡视检查。 (庄彬)

  排除隐患 保障学校复学安全用电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已下发陆续开学的通知,针对学校用电线路和电力设备存在的用电隐患,国网山东莒南县供电公司及时组织人员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校正式复学后无“用电之忧”。 (侯伟波)

  用青春建功电网 点亮万家灯火

  近日,国网山西浑源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开展35千伏下韩变电站检修工作,本次工作负责人是2017年入职的90后青年员工程佳梁,他严格落实逐级审批各项作业安全措施,坚决杜绝违章行为的发生。 (王仁)

  服务校园复学季 保障师生用电安全

  为确保复课后老师和同学们生活学习用电无忧,国网山东兰陵县供电公司迅速行动,组织员工深入第三中学、实验中学等六所中学,对学校的用电情况“问诊把脉”。 (杜军)

  开展春季检查 保障电网安全

  近日,国网山东沂南县供电公司精心组织,开展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春季安全大检查活动,对服务区内输配电线路、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巡视,同时消除隐患,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郭磊)

  加快农网建设 保障复工复产用电

  近期,各企业纷纷复工复产,用电负荷突增,国网山东沂水县供电公司沙沟供电所积极为复工复产用电需求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涉及农生产用电供应充足可靠,全力推进农网改造工程建设进度。 (武光林)

  举办专题学习活动 增强安全生产意识

  近日,国网山东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组织开展“查风险找差距强措施、提意识落责任保安全”安全专题学习活动,通过专题会议、专题学习、主题安全日活动等方式,确保安全生产可控在控。 (李活动)

  开展雨后巡线 确保供电安全

  近日,国网山东兰陵县供电公司针对阴雨天气线路设备易发故障情况,组织人员对10千伏斜沟线、10千伏顺河线等16条线路进行雨后特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雨天电网安全运行。 (王清铉)

  加强廉政建设 筑牢廉洁防线

  国网山东莒南县供电公司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切实加强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廉政教育增强了全体干部员工“五一”节期间遵纪守规、廉洁自律的主动性,营造文明和谐廉洁的氛围。 (邱慧)

  组织学习《国有企业基层工作条例》

  近日,国网山西浑源县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工作条例》。员工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个人自学、考核考试等方式,实现学习内容、范围全覆盖。 (侯东旭)

  职工喜获郯城县“十大优秀青年”称号

  近日,从山东郯城县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优秀青年座谈会上获悉,国网山东郯城县供电公司职工李根荣获郯城县第十一届十大优秀青年称号。 (徐辉)

  喜迎公司30年大庆 举办线上马拉松活动

  为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近日,国网山东东营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同行三十载·砥砺新时代”庆祝公司成立三十周年线上马拉松活动,用跑步的形式庆祝公司成立三十周年。 (陈钊)

  开展计量装置核查工作

  近日,国网山东临沭县供电公司在全方位现场核查基础上,对各辖区开展了计量装置现场核查、加封、加锁工作,有效提升了计量装置运行管理能力,确保了线损统计的真实性。 (王超)

  结合变电检修 开展党员“三亮”活动

  近日,国网山东蒙阴县供电公司结合变电检修班110千伏蒙阴变电站110千伏2母、2号主变停电检修工作开展党员“三亮”活动,党员在现场工作中要亮身份,带头不违章。(张天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墓地乱象为何“久治难愈”?

墓地乱象为何“久治难愈”?

多位受访人士表示,从根本上整治墓地乱象,需要加强部门联动,探索第三方暗访、评测等手段,加强对殡葬服务机构经营服务行为的事中事后监管。

·稳投资新局:老基建“补短板” 新基建“扩乘数”

“基层科长”难管“国企厅官”

“基层科长”难管“国企厅官”

记者近期在多地调研发现,实力雄厚、社会责任感强的央企一直是我国环保事业的先行者,但少数央企仍存在环保履责短板;另外,基层也存在“科长管厅长”等执法困境。

·五年成效显著 中白工业园协议投资总额近12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