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Information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行业资讯 Information
2020-05-14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变电站检修消缺保“夏峰”

  近日,国网山东兰陵县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人员在35千伏矿坑变电站开展春季检修工作,更换了站内2号主变高压侧302开关及302-2刀闸,提升了设备健康水平。 (申勇)

  全面做好春检工作

  连日来,国网山西浑源县供电公司在原有月巡视、周汇报的基础上,采取“挂牌巡线”方式,督促巡视班组做好日常巡线与隐患问题的上报工作。下一步,公司将对隐患问题进行重新梳理,并合理安排停电工作。(杜文光)

  加强线路巡视 确保供电安全

  为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近日,国网山东沂南县供电公司结合天气变化,制定了详细的巡视方案,组织各供电所台区经理对所辖区域内交叉跨越距离、杆塔情况等重点线路设备开展特巡。 (郭磊)

  启动劳模精神、工匠精神集中宣传活动

  近日,国网山东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劳模精神、工匠精神集中宣传活动。活动通过主题传播、主题文艺创作等方式,进一步激发了职工的内生动力。 (刘冠洲)

  开展大走访活动 提升服务水平

  近日,国网山东莒南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走进多家企业,开展“同舟度时艰、四进送服务”大走访活动,倡导员工以“最好的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攻坚战贡献电力力量。 (刘国庆 侯伟波)

  排查清理树障 确保线路运行

  为提高线路运行水平,避免出现因树木与线路安全距离不够而引发的线路跳闸问题,近日,国网山东临沭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所辖输电线路防护区内的树木进行专项排查、清理,确保了输电线路的可靠运行。(王超)

  发挥青年力量 助力商业去化

  近日,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地产兰州公司党工委组织党员及青年员工开展“青春为战‘疫’赋能、青年为去化助力”的营销宣传活动,以此来坚定党员和青年员工战胜困难的信心,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品质发展,确保完成年度商业去化攻坚战目标。 (许文斌)

  消除低电压台区 提升电压质量

  日前,国网山东蒙阴县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在蒙阴街道的石桥、铁城村、旧寨、野店镇四处网改现场紧张有序地进行农网升级改造施工,全面消除低电压台区,为群众脱贫致富增添新动力。 (秦四宝)

  周密部署安排 确保用电安全

  日前,国网山东郯城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电力供应、优质服务、电网建设等各项工作,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部署,使人民群众的用电需求得到了充分保障。 (蔺宝恩)

  举办红色故事大赛

  日前,国网山东东营市垦利区供电公司与红色党建示范带联建单位永安镇人民政府下属的渤海垦区革命纪念馆联合举办了“感党恩、忆五四,追寻红色岁月”红色故事大赛。 (毛文文 李文静)

  劳模进社区 服务送上门

  近日,国网山东兰陵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劳模进社区”宣讲活动。该公司的劳动模范来到尚岩镇青山社区,听取社区居民对供电服务、电力供应等工作的意见建议,现场了解群众的用电需求。 (苗立国)

  防山火控隐患 确保线路安全

  近日,国网山东沂水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220千伏沂水线山火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重点对输电线路跨越林场、公墓、树(灌)木成片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保障线路通道运行安全。(王晓东 许宗明)

  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近日,国网冀北怀安县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来到西沙城村、东韩家屯和大要子水村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为贫困家庭的孩子送去助学资金。今后,该公司将持续帮扶贫困家庭,为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苏鑫)

  悉心服务特色产业用电

  为助力乡村种植户复工复产,国网山东平邑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主动服务种植户,了解其生产用电情况和需求,提供安全用电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义务检查线路和设施,确保种植户生产用电万无一失。(龙古月)

  深入田间地头 果农用电无忧

  五一过后,油桃即将成熟上市,为满足果农用电需求和保障用电安全,国网山东兰陵县供电公司庄坞供电所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走访了全镇60多座油桃大棚。 (王清铉)

  启动电力义诊服务 保障客户生产用电

  为保障各类复工中小企业用电安全,国网山东沂南县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深入各类复工企业,倾听客户用电情况,帮助复工企业量身订制合理的用电方案。 (郭磊)

  开展防鸟害治理 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针对春季鸟类频繁筑巢的特点,为有效避免鸟巢对线路造成的安全隐患,近日,国网山东莒南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开展防鸟害专项治理工作,对鸟类“违章建筑”做到零容忍,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卢琳琳)

  开展扶贫走访工作

  近日,国网山东曲阜市供电公司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到尼山镇彭庄村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进一步宣讲国家扶贫政策,为村民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并对村民用电设备进行检查,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朱伟)

  做好供电服务保障工作

  国网山东省曲阜市供电公司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到石门山检查供电设备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并消除设备存在的隐患。同时,结合“大走访”活动,了解电力客户用电需求,确保电力客户供电可靠、服务优质 。 (王民 刘波)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墓地乱象为何“久治难愈”?

墓地乱象为何“久治难愈”?

多位受访人士表示,从根本上整治墓地乱象,需要加强部门联动,探索第三方暗访、评测等手段,加强对殡葬服务机构经营服务行为的事中事后监管。

·稳投资新局:老基建“补短板” 新基建“扩乘数”

“基层科长”难管“国企厅官”

“基层科长”难管“国企厅官”

记者近期在多地调研发现,实力雄厚、社会责任感强的央企一直是我国环保事业的先行者,但少数央企仍存在环保履责短板;另外,基层也存在“科长管厅长”等执法困境。

·五年成效显著 中白工业园协议投资总额近12亿美元